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安徽大学艺术学院

来源:安徽大学 2008-12-19 13:40:50

安徽大学创建于1928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学校位于全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的安徽省省会合肥市,现有四个校区和一个大学科技园,校园占地面积3200余亩。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1958年9月16日,毛泽东同志视察安徽时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
    安徽大学现有21个学院(系),68个本科专业、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个博士点和119个硕士点;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学科25个;学校是全国首批15个大学科技园建设单位、32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22个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和接受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高校之一。学校还被外交部列为选拔录用公务员的定点高校之一。
    安徽大学艺术学院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已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总建筑面积约16000平方米的艺术楼已于2007年8月投入使用,学院小剧场、画室、琴房、练功房、排演厅和音乐教室等教学硬件设施齐全。目前,艺术学院设有美术系、设计系、音乐系、戏剧系4个教学系,开设艺术设计、绘画、导演、音乐表演4个本科专业,招收美术学、戏剧戏曲学(表演导演方向)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院与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高校和美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师生作品在全国美术、设计、音乐、戏剧影视等各类大赛中频频获奖,特别是平面设计专业2005级本科生岳贤德同学在2007年吉利全球征集新车标活动中获得设计金奖,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与资源丰富的优势,着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艺术专门人才,历届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