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艺术类专业2009年招生简章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2009-1-3 15:06:31

 西安科技大学200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
  西安科技大学是一所历史底蕴厚重、综合实力较强、办学水平较高的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895年成立的北洋大学工学院采矿冶金科,1938年迁并于西北工学院矿冶系,1957年并入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从西安交通大学分出,成立西安矿业学院,1999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学院,2003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大学。学校分雁塔和临潼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08万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65万平方米,现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和1个独立学院。拥有安全技术及工程国家重点学科,10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矿山救援西安研究中心。学校有国家特色专业4个、省特色专业5个,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精品课程10门,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名牌专业5个,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现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学科点,52个硕士学科点和49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科为主,理、文、管、法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全日制在校生超过2万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000余人,博士生导师40余人,教授、副教授400余人,教师中具有博、硕士学位者700余人。学校还有一支200余人的高水平兼职教师队伍。
  学校科研实力雄厚。“十五”以来,学校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100余项,其中国家级科技项目50余项,省部级科技项目100余项;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100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60余项。目前与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院校、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与国外部分著名大学联合培养1+2+1双学历本科毕业生,深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招生专业
  艺术设计专业(含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景观艺术设计三个方向)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方向一(环境艺术设计):主要学习环境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将通过环境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环境艺术设计方法和技能的系统学习和训练,具备室内外艺术设计的多种表现技巧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具有设计方案策划、工程设计与投标以及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方向二(视觉传达设计):主要学习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将通过视觉传达设计思维能力、视觉传达设计方法和技能的系统学习和训练,具备平面、装潢等多种艺术设计的表现技巧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具有设计方案策划、制作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方向三(景观艺术设计):主要学习景观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通过四年的系统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熟练掌握与环境、景观、雕塑等设计相关的多种艺术表现技巧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具有设计方案策划、制作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工业设计专业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等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及其相关设计、研究工作,并能综合考虑艺术、技术、形式、功能、市场、环境等因素,使产品与人、环境达到完美和谐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方法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功能、材料与工艺、外形与结构、文化与心理、产品与人、产品与环境、产品与市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产品的造型设计上的基本能力。
  动画专业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学习动画设计、制作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通过四年的系统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动画设计的思维能力、制作方法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具有动画原画创作、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等方面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报考细则

         招生专业计划及考试科目

 专业名称   层次 学费/年 招生计划  考试科目   招生地区   备注
 艺术设计   本科 9000元 120 素描、色彩   全国  艺术(文、理)兼收
 
 工业设计   本科 9000元 60 素描、色彩   全国  艺术(文、理)兼收
 动 画    本科 9000元 60 素描、色彩   全国  艺术(文、理)兼收



         考试时间地点、
  城市    考点单位(咨询电话、地址)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呼市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0471-4392378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 1月15-16日 1月17日

 石家庄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0311-85333630  石家庄市长兴街12号) 1月31-2月1日 2月2日

 太原    太原师范学院
     (0351-2279588 太原市南内环街189号) 1月31-2月1日 2月3日

 无锡    无锡市湖滨中学 
     (0510-82810954 无锡市建业路17号)  2月2-3日      2月4日

 南通    南通市招办  
     (0513-83549318   南通市青年西路22号)   2月2-3日      2月4日

 合肥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
     (0551-3513086   合肥市金寨南路856 号 ) 2月3-4日      2月5日

 潍坊    潍坊招办招生考试服务中心
     (0536-8223019 潍坊奎文区虞河路418号) 2月4-5日      2月6日
 
 郑州    郑州106中学 
     (0371-68354159 郑州市中原东路124号) 2月5-6日     2月7日

 南宁   广西南宁市第五中学
     (0771-2410160  西南宁市华强路95号 ) 2月7-8日     2月9日

 南昌   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
     (0791-8298018  南昌市顺外路338号)  2月12-13日    2月14日

 广州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020-85211338  广州市石牌)     2月11-12日     2月13日

 武汉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
    (027-85620977 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小区常青五路) 2月23-24日   2月26日

 西安   西安科技大学
    (029-85583041  西安市雁塔路中段58号) 2月26-27日    2月28日

报考条件
  高中毕业、中等艺术学校毕业,符合200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有一定的美术绘画基础,无色盲、色弱。

报名办法
  在上述考点面报,不接受函报;考生可选择本省考点、或学校所在地考点(西安)报考。设有考点的省,考生不能出省考试;未设考点的省,考生就近选择考点报考,或视本省招生文件规定是否可以在其他省考试而定,一般应在学校所在地(西安考点)报考;有省统考的地区,应先取得省内统考合格证,再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考,否则校考成绩不能备案。考生只能报考一次,不得重复报考(否则取消资格)。浙江省考生不参加校考。
    
报名要求
  考生报名时必须持有所在省艺术类专业报考证(或专业考试合格证)及本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报名,报名考试费:130元/生。
  出省考试的考生报名时,还须准备近期免冠一寸(黑白、彩色均可)同底照片三张,填写报名登记表;

录取及其它
  我校艺术专业招生考试组织工作严谨,题库专人负责,考点随机抽取;评分标准由专家组制定、学校纪委全程监督,专业课教师集体阅卷。专业合格线按招生总计划的四倍划定,学校根据各省合格考生生源情况,拟定分省计划,或微调各省合格分数线,各省合格证按拟定计划数的四倍发放。
  凡参加考试者,考试成绩将在4月5日前后,在学校招生网站(http://zs.xust.edu.cn)上公布;成绩合格者4月15日前将寄发“西安科技大学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同时将合格考生信息上报各省招办备案。
  录取原则:按(校考专业课成绩70%+文化课总分成绩30%)综合分排名(文理科分别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录取的考生,入学后将进行复查及资格审核,凡发现有舞弊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学校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邮编: 710054
        西安科技大学招生办                              
招办电话:029--85583041 招生网址: http://zs.xust.edu.cn
招办邮箱:zsb@xust.edu.cn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