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2009年长沙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长沙学院 2009-1-3 16:35:39

一、学校概况

长沙学院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省会长沙市,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公办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坐落在洪山旅游区,东接长沙新世纪文化中心,南临波光滟潋的浏阳河,西眺青环翠绕的岳麓山,北枕古木参天的洪山寺;紧邻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319国道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水、陆、空交通便利。

学校占地面积2000余亩,校舍建筑总面积30多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学校教学设施先进,现代化的教学楼、科技楼、艺术楼、图书馆、实验楼、标准体育场以及功能齐全的学生公寓鳞次栉比。校园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绿树繁花,风光秀丽,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现有16个教学系部,学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管理学等5大学科门类,全日制本科专业30个,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良。学校现有教职工776人,专任教师578人,其中教授85人、副教授163人,博士(含在读)93人、硕士(含在读)365 人,还聘有一批国内专家、教授及外籍教师承担各类教学。图书馆纸质藏书88万多册,各类期刊数千种,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校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校奖学金和帮困保学助学金”等制度。家庭经济困难、成绩优异的学生最高可获11000元的奖励或资助。学校还设立了各类“勤工俭学”岗位,可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开展就业指导与推介,不断深化探索校企合作,与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三辰动漫、月亮星数码科技等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开展了成功的合作。近几年,我校毕业生年度就业率均达到90%

     艺术设计系现有教职员工6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在校艺术类学生1450余人。设有环境艺术、影视广告、服装设计、数码艺术、动画、美育、音乐教育等7个教研室。

中文与新闻传播系现有教职员工3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9人,博士3人。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学、汉语言文学3个本科专业。我校是湖南省本科二批院校中唯一招收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高校。

二、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本科,美术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创造思维和一定设计能力,能独立从事室内设计、展示设计与环境艺术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设计素描、平面设计基础、写生色彩、设计色彩、色彩构成、透视学、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概论、效果图技法、装饰制图、室内设计原理、空间构成、室内设计、装饰材料与构造、装饰工程预算、园林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色彩与照明、环境模型制作等。

艺术设计(影视广告与制作方向)(本科,美术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和一定设计能力、创意能力、审美能力,能独立从事广告设计、电脑设计、展示设计、影视广告制作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设计素描、平面设计基础、写生色彩、设计色彩、装饰形象、计算机辅助设计、摄影基础、图形创意、影视设备与制作、影视广告创意、三维动画、影视技法、影视摄影与暗房技术、卡通漫画设计、Premiere非线性编辑、美术字、平面广告等。

艺术设计(数码艺术设计方向)(本科,美术类)

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能,有良好的艺术素养、创造性思维和一定的设计能力,能够从事工艺美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有:设计素描、写生色彩、设计色彩、设计概论、摄影基础、网页制作、Corel Draw平面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AutoCAD平面设计、3DMAX三维制作、图形创意、广告设计创意、卡通漫画设计、CI形象设计、制图、造型设计、室内设计等。

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方向)(本科,美术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和一定设计能力,能独立从事服装设计、服装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结构素描、速写、写生色彩、三大构成、服装色彩学及流行色、服装画技法、服装史、服装结构学、服装设计营销、服装材料学、服装设计学、服装结构制作、服装工艺制作、服装CAD、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动画(本科,美术类)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影视动画、数字媒体动画、多媒体交互动画的创意、设计、制作等领域进行数字动漫创作的高端动画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人体解剖学、造型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艺术概论、动漫作品创意、动画视听语言、原画、动画运动规律、分镜头设计、三维动画场景、动画编剧、场景设计、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动画角色、影视编辑、电视剧目制作等。

音乐学(本科,音乐类)

    本专业分声乐、钢琴、舞蹈和器乐四个方向。主要培养能胜任教育、文艺团体、媒体、艺术研究及企事业单位音乐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基本乐理、视唱练耳、正音台词、声乐、钢琴、器乐、民族音乐概论、中国民歌、合唱与指挥、中外音乐史、艺术概论、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配器法、形体、舞蹈基础、古典舞蹈、艺术实践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播主类)

    本专业为广播电视及相关行业培养有深厚人文素养,集播音、解说、主持、策划、采访、编辑等能力为一体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普通话训练与测试、播音发声、演讲与辩论、即兴口语表达、播音文体与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广播电视艺术概论、电视文体写作、录音录像技能、影视表演、形体艺术、中外礼仪、广播电视节目评析、新闻采编、公共关系学、现代汉语、中国文学作品鉴赏、中国现当代文学等。

三、招生专业、计划及考试科目

专业名称

招生科类

层次

学制

招生

计划

考试科目

招生范围

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美术

本科

四年

240

素描、色彩

湖南、广西、福建、山东、江西、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河北、山西     

艺术设计

(影视广告与制作)

美术

本科

四年

艺术设计

(数码艺术设计)

美术

本科

四年

艺术设计

(服装艺术设计)

美术

本科

四年

  

美术

本科

四年

60

素描、色彩

音 乐 学

音乐

本科

四年

90

主科(演唱、演奏或舞蹈)、

辅科(视唱、练耳、乐理、二专业)

湖南、江西、江苏、山东、河南

播音与主持艺术

播主

本科

四年

60

承认生源所在省专业统考成绩

湖南等

四、单独考试安排

省份

招生专业

考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点地址

河南

艺术设计

动画

中原工学院

25-6

27

郑州市中原中路41

音乐学

27-8

河北

艺术设计

动画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25-6

28

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

陕西

艺术设计

动画

西安工程大学

29-10

211

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广西

艺术设计

动画

南宁市第五中学

210-11

212

南宁市华强路95

安徽

艺术设计

动画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

210-11

212

合肥市金寨南路856

福建

艺术设计

动画

福建师范大学

212-13

214

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08

山东

艺术设计

动画

潍坊市

富华国际会展中心

214-15

216

潍坊市东风东街189

音乐学

216-17

江苏

艺术设计

动画

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

215-16

217

南京市下关区新民路150

 

音乐学

江苏教育学院

215-16

217-18

南京市北京西路77

山西

艺术设计

动画

太原师范学院

215-16

218

太原市南内环街189

江西

艺术设计

动画

江西师范大学

221-22

223

南昌市紫阳大道99

音乐学

223-24

甘肃

艺术设计

动画

兰州艺术学校

223-24

225

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北路5

五、单独考试报考须知

1、报考条件: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热爱艺术事业,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原则上不接受跨省报考;

2、考生报名时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和所在省专业考试准(报)考证,并交身份证复印件和两张一寸同底免冠相片。考生报名时须交纳报名费,音乐类考生如需伴奏另须交纳伴奏费;

3、考试时须持所在省专业考试准(报)考证、学校准考证、本人身份证进入考场,美术类专业自备画具,试卷纸张由学校统一准备。音乐类专业自备乐器(钢琴除外)和笔试工具;

4、美术类专业必考科目为“素描”、“色彩”,各科满分150分,总分为300分;

5、音乐类专业科目一为主考科目,满分180分,科目二为辅考科目,满分120分,总分为300分;

6、我校于200945日公布专业考试成绩和控制分数线,并向成绩合格的考生发放专业考试合格证。控制分数线按招生计划与专业考试合格人数14的比例划定。考生可拨打电话0731-4261436或登陆我校招生网站zsjy.ccsu.cn查询成绩。

、录取原则

1、文化考试科目按生源所在省份有关政策执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参照考生所在省份相关政策划定;

2、参加我校单独考试且成绩合格的考生,若所在省份要求其参加该省的专业统考,则必须符合该省的相应规定方能参与录取;

3、我校组织单独考试省份的考生,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均上线后,按综合分排序,并参考有关科目成绩及德智体表现,择优录取。综合分计算方法:综合分=(专业总成绩×60%+文化总成绩×40%)×2。音乐学专业各省专业成绩排名第一、二名,且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文化录取控制线的考生,我校将优先录取;

4、湖南省及我校未组织单独考试省份的考生,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必须参加所在省份的艺术类专业统考,专业成绩采用所在省份的专业统考成绩,录取原则参照所在省份的相关规定执行;

5、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专业复试和体检复查,凡复试、体检不合格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联系方式

  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路98       编:410003

  话:073142614364261447

  真:07314261436

Email zsjy@ccsu.cn

  址:www.ccsu.cn

长沙学院招生办公室

20081219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