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2009年山东省招生简章

来源:云南艺术学院 2009-1-22 19:35:27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ΟΟ九年招生简章

 

(山东省)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招生办公室制

 

二○○九年一月

 

 


云南艺术学院创建于1959年,是西南地区一所独立设置的多学科综合性本科高等艺术学院,是全国七所综合性本科艺术院校之一,是硕士研究生授予单位。下设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电影电视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文华学院(综合性独立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及一所附属艺术学校。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于2002124经云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是以云南艺术学院为办学主体,与社会力量联合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本科层次的二级学院。2004118经国家教育部教发函[2004]11号文件正式确认为独立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本科院校,国家计划内招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26号《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学生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颁发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网上电子注册的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由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文华学院坐落在四季如春、风景秀丽的春城昆明,位于昆明市西郊,有独立的校园和基本办学设施,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学生公寓、餐厅等基础设施齐全。根据学院发展实际,文华学院被昆明市政府列入新城区搬迁的高校之一,规划用地930亩,一期征地585亩,于2009年初开工建设,计划秋季搬迁。文华学院依托云南艺术学院优质的教学管理和人才资源的优势,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并不断完善教学水平的监测、评估体系,实施相对独立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现有专任教师队伍数量221人,具有副教授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占50%

文华学院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突出特色、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和“厚基础、宽专业、重能力、求创新”的办学传统,注重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现有音乐系、美术系、艺术设计系、戏剧系、舞蹈系、传媒艺术系、文化产业艺术系七个系,开设了音乐学、音乐表演、绘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动画、舞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录音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影视摄影)13艺术类本科专业1公共管理类本科专业:公共事业管理。面向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在校本科生2263人。

办学六年来,文华学院在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质量求存,特色立校,打造品牌,在教学、科研和创作等方面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学生在专业方面和艺术实践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2009年文华学院预计在云南、山东、山西、湖南、河南、河北、广东、广西、福建、吉林、辽宁、四川、重庆、贵州、江苏、浙江、江西1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拟招生1500人,确切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或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为准。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814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我院2009年招生专业考试安排:()凡是考生所在(市、自治区)有统考或联考的专业,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使用当地省(市、自治区)的统考或联考专业成绩进行录取;()在云南省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使用省统考成绩和云南艺术学院非统考成绩进行录取()在山东省与云南艺术学院联合组织非美术类专业的考试,考点设在潍坊和济南,美术类专业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

一、2009年招生专业、学制及收费情况

 

系别

招 生 专 业

学制

学费

(元/学年)

专业成绩使用说明

音乐

音乐表演(演唱、中国乐器、键盘、管弦乐)本科

4

15000.00

使用与云南艺术学院联考的专业成绩

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本科

4

15000.00

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专业成绩

雕塑本科

5

15000.00

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专业成绩

美术学(师范类)本科

4

15000.00

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专业成绩

设计系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

服装设计、环境艺术、

民族饰品设计与制作)本科

4

15000.00

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专业成绩

动画本科

4

15000.00

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专业成绩

戏剧

表演本科

4

15000.00

使用与云南艺术学院联考的专业成绩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4

15000.00

使用与云南艺术学院联考的专业成绩

舞蹈系

舞蹈学(师范类)本科

4

15000.00

使用与云南艺术学院联考的专业成绩

传媒

艺术系

录音艺术(录音工程、音响导

演、电脑音乐制作)本科

4

15000.00

使用与云南艺术学院联考的专业成绩

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

剪辑与音乐编辑)本科

4

20000.00

使用与云南艺术学院联考的专业成绩

摄影(影视摄影)本科

4

20000.00

使用与云南艺术学院联考的专业成绩

文化

产业

艺术系

公共事业管理(艺术文化管理、

艺术电子商务) 本科

4

15000.00

该专业是公共管理类专业,不需要

参加专业考试,按考生高考文化

成绩进行录取,文理兼招。

 

注:一、各专业具体招生计划数详见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或考试院每年四月份以后在网站或招生指南上正式公布的数据,或登录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校园网(www.ynart.edu.cn)进行查询。

二、凡报考我院各专业的考生,文化考试必须参加全国高考。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

我院2009年在山东省招生,美术类专业(绘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动画)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非美术类专业实行云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民族大学联考,成绩共用,考生可根据考试成绩选报相关院校相关专业,考点设在潍坊和济南

(一)潍坊考点报名时间: 2009年2月7-8日;考试时间: 2009年2月8-10日。

(二)济南考点报名时间: 2009年2月11-12;考试时间: 2009年2月12-14日。

三、专业考试科目及要求

 

(一)音乐表演(演唱、中国乐器演奏、键盘演奏、管弦乐演奏)本科(总分200分)

1.听音记谱——笔试,音高、音程、和弦、节奏、调式、旋律等。以满分100分计入总分。

2.《专业主科》——现场录像,返回学校后集体评分,以满分100分计入总分。

注:《专业主科》采用“现场录像、带回本院集体评分”的办法,请考生根据各专业方向考试要求准备考试内容,每人录像时间限5分钟以内。各专业考试方向要求如下:

演唱方向:①演唱自选歌曲一首;②普通话朗诵(自选片段)。

中国乐器演奏方向:①演奏自选乐曲;②演奏自选练习曲。

键盘演奏方向:钢琴考试要求:车尔尼740以上练习曲一首、巴赫平均律一首(序曲与赋格),奏鸣曲快板乐章或乐曲一首。手风琴、巴杨琴考试要求:练习曲(车尔尼299以上或相等程度练习曲一首)、复调作品(巴赫二部创意曲或相等程度复调作品一首)、乐曲(外国或中国作品一首)。

管弦乐演奏方向:管乐:西洋打击乐专业用木琴或马林巴演奏乐曲二首(曲目自选),其余专业演奏乐曲二首(曲目自选)。弦乐:演奏乐曲12首(曲目自选)。

(二)表演本科(总分200分)

1.自备朗诵——(文体不限,1分钟以内);

2.小品表演——(根据命题进行集体表演)

 

(三)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总分200分)

1.自备朗诵——(文体不限,1分钟以内);

2.话题讨论(根据命题进行讨论)。

 

(四)舞蹈学(师范类)本科(总分400分)注:本专业2009年限招女生

1.舞蹈素质测试——(基本素质,以满分150分计入总分)。

2.舞蹈自选片段——(限2分钟以内,以满分170分计入总分)。

3.舞蹈基础理论——面试。(以满分80分计入总分)。

 

(五)录音艺术(录音工程、音响导演、电脑音乐制作)本科(综合笔试,总分200分)

1、基础乐理(60分),参考书目:李重光《乐理》。

2、视唱练耳(30分)①音高听辨    ②声像听辨    ③音程听辨    ④节奏听辨。

3、基础的声学和电学常识(60分),参考书目:初高中《物理》。

4、艺术综合(50分),①名曲赏析    ②音乐常识    ③影视综述。

 

(六)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剪辑与音乐编辑)本科(总分200分)

1.视听素质测试——视觉测试、听觉测试、看图编故事、电视小品写作、影片分析(笔试3小时,以满分120分计入成绩)。

2.面试——分组进行,每5人一组,时间为十分钟左右。(以满分80分计入成绩)

1)身体素质展示;    2)命题回答问题(根据抽签内容进行回答)。

 

(七)摄影(影视摄影)本科(总分200分)

1.色彩——根据文字描述进行命题绘画创作,强调透视与色彩表现能力(以满分80分计入总成绩)。

2.图片分析——(以满分50分计入总成绩)。

3.面试——(1)自我介绍;  2)艺术素质测试【包括文艺影视常识等】(以总分70分计入总成绩)。

四、公共事业管理(艺术文化管理、艺术电子商务) 本科专业简介

1、艺术文化管理方向简介:主要培养能够在国家行政和事业艺术文化单位以及艺术文化企业与市场中从事管理、经营和创意工作的宽口径专门人才。本专业方向的特点:进行艺术类、文化类、经济类、管理类和网络多媒体信息技术类课程的交叉结合,培养具有广阔信息视野的当代艺术文化管理人才。

2、艺术电子商务方向简介:主要培养能够适应当代经济发展需要,通过互联网从事艺术文化领域中的商务、贸易、服务、管理等活动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本专业方向的特点:(1)、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教育部2001年批准增设的本科招生专业,我院开设的艺术电子商务专业在国内率先面向艺术文化市场,培养应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从事商务、贸易、服务、管理等活动的复合型人才。(2)、云南艺术学院艺术信息技术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包含艺术电子商务专门人才的硕士培养,有志在艺术电子商务领域继续深造的本科毕业生可以选择对口报考。

注:该专业不需要参加专业考试,按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文理兼招。

 

五、报名考试程序

考生的报名考试程序,按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办或考试院公布的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具体规定执行。

 

六、体检、政审及录取

1、考生的体检和政审,按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的相关要求和具体规定执行。

2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在高考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按照考生报考学校志愿先后顺序及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录取原则:在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按照考生报考学校志愿先后顺序及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3、录取结果,请于7月中下旬登录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校园网查询:www.ynart.edu.cn

4、根据文化部、国家教育部和云南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录取新生实行试读制,专科生试读期为一学期;本科生试读期为一学年;试读期满,考核合格后,方可转为正式生。试读不合格者取消试读资格,退回户口所在地单位、地区。

 

七、考点设置

在山东省云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民族大学实行专业联考,考点设在潍坊和济南。统一组织考试,考试成绩共用,考生可根据考试成绩选报相关院校相关专业。

在山东省考生同一个专业只允许参加在一个考点进行专业考试。重复在不同考点参加同一个专业考试的考生一经查出,考生在各考点该专业的考试成绩均作零分处理。

 

八、通讯地址

  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王家桥王筇路中段

  编:650102

   话:0871-83034668358333      传真:0871-8306444

联系人: 老师    老师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