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内江师范学院2010年艺术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内江师范学院 2010-1-4 22:26:11

内江师范学院2010年招生专业介绍

内江师范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所在地四川省内江市,风景如画,人文荟萃,是驰名中外的“大千故里,书画之乡”。校园依山傍水,绿树掩映,碧草如茵,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

学校占地1005亩,校舍33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300万元,图书资料116.8万册。现有教职工1074人,其中专任教师714人,正、副高职275人,硕、博士学位31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比例占43.8%。学校重视科研工作,有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张大千研究中心;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数值仿真重点实验室、特色农业资源研究与利用实验室;全国高校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高等教育研究所。强场物理研究室、中国峨嵋盘破门武学研究中心等17个研究所(室)。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500项,其中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论文4185篇。

张大千美术学院

张大千美术学院现有教职工52人,其中教授4人(含客座教授)、副教授12人、讲师26人。设有中国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基础教研室、理论教研室。教师队伍朝气蓬勃,科研成果丰硕,连续多年分别获省教育厅、省政府颁发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两项课题分别列为国家和省级重点课程。近几年在全国、省级专业报刊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80余篇。教师创作的美术作品300余件参加全国、省美展,120余件作品在国家级、省级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公开刊物上发表,80余件获奖。教学仪器设备280余万元,教学办公用房14000余平方米,配备有齐全的专用画室、展览室、图书资料室、教具室、5个CAI多媒体教室,8个学生多媒体机房。同时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关注艺术发展的动态,致力于科研与艺术创作。

美术学(本科)学制:4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较系统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较高,教师基本功扎实,适应新课程改革;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中等学校、美术事业相关单位从事美术教育、美术研究、新闻出版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教材教法、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艺术美学、素描、色彩、油画(静物、肖像、风景、人体)、国画(花鸟、山水、人物)、设计基础、材料与技法、书法与篆刻、摄影、现代教育技术、教育实习、艺术实践、毕业创作等。

艺术设计(动画方向)(本科)学制:4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艺术设计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较系统掌握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动画设计的基本素质与能力,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我国经济建设,能在专业设计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领域的设计、制作、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动画概论、设计素描、写生色彩、设计速写、设计基础、专业应用软件、数码摄影、广告创意、室内设计、动画造型基础、Painter绘画技法、卡通技法、三维动画设计、Flash网页动画设计、影视后期合成、专业实习、艺术采风、毕业设计等。

艺术设计(专科)学制:3年

培养目标: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口径宽、能力强、素质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广泛而坚实的艺术设计基础知识,着重掌握环境艺术设计方面的实用基础技能,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创新精神,能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从事艺术设计领域的设计、制作、管理等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学习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技能,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意识;重点掌握实用有效的环境艺术方面的专业技能,具有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独立进行环境艺术设计的实践能力;了解与掌握艺术设计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最新成果。

主要课程:现代设计史、设计美学、建筑装饰材料、素描、色彩、设计基础、计算机软件应用、摄影基础、设计表现技法、工程图学基础、室内环境艺术设计、建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实习、顶岗实习、艺术采风、毕业设计等。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现有教师45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硕士研究生11人,客座教授4人。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930人。省、校级科研教改项目17项,发表论文共150余篇。

本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钢琴方向)、表演〔舞蹈表演方向〕、音乐教育(专科)等四个本、专科专业。音乐学院教学条件,硬件设施齐备,现拥有三幢专业教学楼,装备有多媒体教室、学生练习琴房、数码钢琴教室、数字音乐教室、欣赏教室、录音室、音乐厅及舞蹈练功房等,完全能够满足各专业教学、科研的需要。

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声乐、钢琴、舞蹈等专业的学生曾获得过国际、国内各种专业比赛的等级奖和优胜奖;青年教师获得过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赛区声乐决赛(美声唱法)三等奖和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四川赛区优秀奖;舞蹈节目曾获得过省级艺术节一、二等奖多项;音乐学院代表内江师范学院参加“珠江钢琴”全国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基本功比赛四川省选拔赛(本科组),荣获集体三等奖和声乐单项第三、第五名的好成绩。学生舞蹈曾获四川省新星舞蹈大赛金奖,2006年获全国推新人大赛声乐青年组十佳称号;在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决赛中获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咨询电话:0832-2342704 2341764

音乐学(本科)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音乐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综合素质高,基本功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音乐、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合唱与指挥基础、音乐教育理论基础、音乐美学、声乐、钢琴、器乐

音乐表演〔声乐、钢琴方向,本科〕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文化素质,较全面的音乐专业科学理论知识,系统地掌握音乐表演(声乐、钢琴方向)技能及较强的艺术实践能力,具有专业技能突出、适应面广、综合能力强、富有活力和艺术热情的高级音乐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还可通过选修教育类必修课程取得教师资格,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音乐教学工作。

声乐方向主要课程:声乐主科(美声、民族唱法)、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合唱与指挥、电脑音乐制作、表演基础、形体训练、艺术概论、复调常识、歌剧赏析与表演、重唱、钢琴与伴奏、歌唱语言训练、声乐艺术发展史、意大利语音等。

钢琴方向主要课程:钢琴主科 、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合唱与指挥、电脑音乐基础、表演基础、形体训练、艺术概论、复调常识、钢琴伴奏、声乐基础、钢琴名作赏析、重奏、钢琴艺术发展史、钢琴即兴配奏等。

表演(舞蹈表演方向)(本科)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文化素质,较全面的舞蹈专业科学理论,舞蹈专业教学法,系统地掌握舞蹈的表演技能及较强的艺术实践能力。具有专业技能突出、适应面广、综合能力强、富有活力和艺术热情的高级舞蹈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还可通过选修教育类必修课程取得教师资格,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音乐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

乐理与视唱、舞蹈概论、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基训、中国古典舞技术技巧、舞蹈解剖学、艺术概论、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古典舞基训、排练、舞蹈编导、现代舞等。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6人,硕博士48人,另聘有兼职教授4人,形成了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2000年以来,出版专著30部,发表学术论文1500余篇;国家、省、部级的教改、科研立项6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子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项目子课题1项,四川省社科基金项目3项,四川省教育厅科研立项8项,教改立项1项。成立有“范长江文学新闻研究所”。现有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教学名师1名,校级特色专业1个,优秀教学团队1个,重点学科2个。拥有语言实验室、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与演播室等,仪器、设备先进配套。

学院培育了黄济人、杨继仁、傅恒等知名作家。有103名同学考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重点大学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5%以上。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学制:4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媒体业发展所需要的播音与主持专门人才,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播音技能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文化宣传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广播电视新闻学、普通话、广播电视新闻写作、传播学、台词、表演、形体训练、播音发声、播音学、播音文体、新闻采访与写作、主持人学、电视节目策划、播音创作基础、文艺作品演播、新闻采编等。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