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考测试内容及分值

来源:河北大学工商学院 2011-1-1 1:04:05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考测试内容及分值

 

1.笔试测试内容包括:

1)影视常识(40分钟):以笔试的形式回答电影、电视基础知识。命题方式以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为主。

2)命题创作(40分钟):根据命题编写故事,字数不限。要求作品主题明确,情节巧妙,人物个性鲜明,故事完整。

3)栏目创意(40分钟):按照命题提供的栏目类型创作构思完整的创意文案,字数不限。要求结合编导的职能,在构思上形成有意义的新颖想法。电视栏目创意包括:综艺类、访谈类、娱乐类、体育类等。

分值:影视常识30分、命题创作30分、栏目创意40分,考试满分为100

2.面试测试内容包括:

1)才艺展示(2分钟左右):由考生自备朗诵、歌曲、舞蹈、戏曲、器乐等作品,完成一种作品展示。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明确,具有完整性,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较强,表演自然流畅。

2)专业提问(3分钟左右):文艺基本知识、综合素质考察。主要考察考生文学作品阅读情况、对生活的感受力、想象力和分析理解能力。

  分值:才艺展示40分、专业提问60分,考试满分为100分。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