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安徽大学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安徽大学 2006-12-31 15:20:33

一、学校简介
   安徽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学校位于全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的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占地面积3200余亩,校园景色秀丽、环境优美,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学校创建于1928年,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合肥市重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1958年9月16日,毛泽东同志视察安徽时亲笔题写校名。

     学校现有19个院(系)和30多个科研机构,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及8个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点,66个本科专业和1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学科12个;设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计量认证中心以及3个省级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是全国首批15个大学科技园建设试点单位和32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学校还被外交部列为选拔录用公务员的定点高校之一。现有教职工243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66人,兼聘院士4人。有各类在校生31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8800余人,博、硕士生3300余人。自学校重建以来,安徽大学已为国家培养了13万余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他们中的不少人已经成为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

    安徽大学艺术学院经过十几年的建设,现已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并与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高校和美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学校还为艺术类专业搭建了展示现代艺术教育理念的发展平台,建造了条件良好的画室、琴房、练功房、排演厅和音乐教室等教学设施,正在建设的总建筑面积约16000平方米的新艺术大楼将在2007年暑期投入使用。目前,艺术学院设有美术系、设计系、音乐系、戏剧系等4个教学系,开设艺术设计(含环境艺术设计和平面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绘画(含中国画和油画两个专业方向)、导演、音乐表演(含声乐及键盘方向)等本科专业,招收绘画、美学(绘画美学方向)、戏剧戏曲学(表演导演方向)等专业硕士研究生。近年来,艺术学院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教学质量迅速提高。师生作品在全国美术、设计、音乐、戏剧影视等各类大赛中频频夺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毕业生深受社会好评,就业率位居全校前列。在安徽大学未来的建设发展中,艺术学院将凭借综合性大学的资源优势,本着 “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培养符合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创造型、复合型、高素质的艺术专门人才。
 


二、专业简介
    1、艺术设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熟悉各类艺术设计的特点,了解国内外设计市场发展动向,可独立从事设计、科研和教学,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艺术审美能力,并具备较强的综合观察、分析和适应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本专业下设两个专业方向:平面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案、构成、基础技法、专业设计、艺术设计理论等。
    就业去向: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出版、企业形象策划、中、高等院校美术设计教学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2、绘画(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绘画创作、教学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通过四年基础训练和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使学生在绘画创作、绘画史论等专业方面具有较强的能力。同时兼修艺术设计、电脑制作等相关课程,使学生适应各类教学单位及文化机构、企事业单位对绘画人才的需要。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国画、油画、史论等。
    就业去向:各类大中专院校、文化团体、企事业单位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3、音乐表演(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并具有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和文化机构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及理论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演唱、演奏、音乐基础理论、中外音乐史论、文学艺术修养等
    就业去向:各级专业文艺团体、广播电视传媒机构、影视剧制作中心,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部队等与音乐表演相关的部门。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4、导演(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并具备戏剧(戏曲)、影视剧导演技能,可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和文化机构从事戏剧(戏曲)、影视剧及节目创作制作等方面的导演、教学和理论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导演理论与技巧、表演基础与基本技能、影视剧及节目创作与制作、中外戏剧影视史论、文学艺术修养等
    就业去向:各级专业文艺团体、广播电视传媒机构、影视剧制作中心、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部队等与导演相关的部门。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三、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培养
层次
计划
招生省份
备 注
艺术设计(平面设计)
本科
60
安徽、山东、湖南、湖北、河南
省内统考,省外单考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本科
60
安徽、山东、湖南、湖北、河南
省内统考,省外单考
绘画
本科
30
安徽、山东、湖南
省内统考,省外单考
音乐表演(声乐)
本科
20
安徽、山东
省内统考, 省外单考
音乐表演(键盘)
本科
5
安徽
省内统考
导演
本科
30
安徽
省内单考
合  计
 
205
 
 

 

 注:1、以上计划如有调整,以各省计划文件为准;2、上述专业办学地点均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新校区);3、根据我省物价部门文件规定,我校艺术类各专业学费标准为:7000元/人/年,学费标准如有调整,以我省物价部门最新文件为准。
 
四、报名考试
   (一)报名条件
    凡在我校招生省份内具有全国普通高考报名资格、文化课外语考试语种为“英语”,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技能的考生均可报考。

    (二)报名、考试办法
    1、  艺术设计、绘画专业(山东、湖南、湖北、河南考生)
    (1)考生按下表报名时间到我校在各省、市设的考点报名。
    (2)考生报名时应持身份证原件、艺术类专业测试证及报名考试费。
    (3)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及报名手续者发给准考证。领取办法详见报名点通知。
    (4)凭准考证、艺术类专业测试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自备画具、颜料等考试工具。
    (5)考试科目:素描、色彩。
    (6)考试纸张大小为8K,考试时间150分钟。


    (7)报名地点及考试安排:

省份
报考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湖北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
(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小区常青五路)
1月4日、5日
1月7日
河南
郑州市铁路第六中学
1月29日、30日
1月31日
湖南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月24日、25日
2月26日
山东
潍坊市招生办公室安排的地点
3月4日、5日
3月6日

     (8)考试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上的规定为准。
    (9)考生需要参加统一的文化课高考,高考类别为艺术类,文、理兼收。
    2、音乐表演(声乐)专业(山东考生)
    (1)报名办法同【艺术设计、绘画专业(山东)】。
    (2)考试内容
    a、笔试:练耳、基本乐理知识。
    b、面试:声乐(两首,中外歌曲任选)、视唱、加试器乐。
    2、 艺术设计、绘画、音乐表演专业(安徽考生)
    上述三个专业在安徽省均参加全省统一考试,文化课及专业课报名、考试办法均以《2007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招生简章》为准。
 
五、导演专业单独招生报名考试办法

    ㈠ 专业课报名
    1、时间:2007年3月11日-3月17日。

    2、地点:安徽大学老校区工会三楼(合肥市肥西路3号),从合肥火车站乘149路到安大北门,乘10路、129路到安徽大学南门,长途汽车站乘118路到安大南门,或乘124路转125路(或136路)到龙河路口。

    3、报名办法:一律面报,不接受函报。报名时须交验: ① 身份证(不得使用临时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备存); ② 市、县招生办打印的专业课报名通知单和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 3 张; ③ 报名考试费。
  

  ㈡ 专业课考试时间安排及内容
    1、考试时间:2007年3月30日-4月4日(3月29日报到,领取专业准考证),考试时间如有调整,以专业报名时发放的“考试报到证”上时间为准。
    2、考试地点 :安徽大学老校区工会三楼
    3、考试内容:
   (1)初试: ① 朗诵(诗歌、寓言、散文、小说片断、台词,任选一篇)② 表演(自备小品)③ 表演(才艺展示)
   (2)复试: ① 朗诵 ② 命题小品 ③ 编讲故事 ④ 作品分析(观摩指定的影视录像后笔试)
 
六、录取办法
    1、对专业考试、文化考试成绩均达到考生所在省划定的最低艺术类本科录取分数线者(对山东、湖南、湖北、河南省的考生要求文化课成绩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普通本科二本控制线的60%),根据考生志愿,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以上报考及录取办法如与教育部或各省招生考试政策冲突,以教育部或各省有关文件为准。
 
七、联系方式
    校址:合肥市九龙路111号(邮编230601)
    网址:http://www.ahu.edu.cn        E-mail:zsb@ahu.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551-3861777(校招生办),3861249(艺术学院)
             安徽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六年十二月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