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新疆艺考正文

2016新疆协作计划艺术类招生信息及专业考试内容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委员会 2016-3-22 9:50:51

2016年新疆协作计划艺术类招生信息及专业考试内容统计表

2016年新疆协作计划艺术类招生信息及专业考试内容统计表
所属部门 院校名称 专业名称 计划 学制 考试天数 专业考试内容 备注
合 计 30   初试内容 复试内容 三试内容
教育部 中央音乐
学院
音乐教育 3 5 1~2
1、演唱歌曲两首(其中一首为非新疆各民族的民歌,演唱新疆民歌时需边唱边跳)
2、演奏钢琴乐曲一首(不限乐器);加试钢琴曲一首,乐曲、练习曲均可。
3、现场视唱(第一遍视唱,第二遍背唱)
 
中央戏剧学院 话剧影视表演 1 4 1~2 朗诵:考生自选诗歌或散文一篇,时长3分钟之内;声乐:自选歌曲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 形体:自选舞蹈、体操、武术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朗诵:自选散文或戏剧独白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表演:命题表演。注:自选歌曲可带伴奏U盘,不得自带伴奏人员。   初复试合并进行
戏剧影视导演 1 5 1~2 作品分析:(笔试)观看指定的戏剧或影片视频后进行分析 面试:命题编讲故事   初复试合并进行
中国传媒
大学
动画 3 4 1~2 面试:创意能力面试(1、回答考官提问;2、作品展示:展示考生平时创作作品,素描、色彩作品各不少于5张。考官可根据具体情况要求考生进行现场素描写生、色彩写生或素描写生;3、才艺展示:考生展示自己在漫画、动画、美术、音乐、文学、影视、外语、电脑制作等方面的才艺、习作或相关证书。考生面试时需自备素描及色彩绘画工具。)
笔试:1、素描、速写(素描:半身带手写生。用铅笔或碳笔完成,画具、画板等考试用具考生自备。考试用纸4开,由学校提供,考试时间3小时。速写:命题人物动态默写。绘画工具不限,画具、画板等考试用具考生自备。考试用纸8开,有学校提供,考试时间为40分钟。)2、故事漫画创作:根据命题用4-16副漫画讲述一个故事,要求着色,绘画工具不限,考生自备。考试用纸4开,由学校提供。
 
北京 中国音乐学院 管弦乐器演奏(小提琴) 1 4 1~2 小提琴。1、音阶:三个八度单音音阶及琶音一条;三、六、八度双音音阶及分指八度、十度双音音阶各一条;2、练习曲:《克莱采尔》(含克莱采尔)程度以上练习曲一首;3、乐曲:技巧性中小型乐曲一首或《巴赫无伴奏奏鸣曲及组曲一首》。 小提琴。1、练习曲:《帕克尼尼24首随想曲》其中一首(不得重复一试曲目);2、协奏曲:协奏曲的第一乐章及华彩。 音乐基础知识。视唱练耳与乐理(考试要求见《视唱练耳考试大纲》《乐理考试大纲》) 一试合计演奏时间一般不超过8分钟;二试合计演奏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1 5 1~2 1、作曲:声乐作曲和器乐作曲。2、和声写作:近关系转调以内及和弦外音技术。 音乐综合素质。1、演奏钢琴或其他乐器(除钢琴外,乐器自备),练习曲、乐曲各1首。2、钢琴即兴作曲(现场提供动机)或为歌曲即兴伴奏。3、音乐作品理解(现场听作品,谈感想)。4、演唱民歌、戏曲或说唱选段2首。5、就考生报名时提交的作品回答相关提问。 音乐基础知识。视唱练耳与乐理(考试要求见《视唱练耳考试大纲》《乐理考试大纲》)  
北京电影
学院
摄影专业(图片摄影) 2 4 1~2 摄影综合测试(考生自备2B铅笔和橡皮擦)。 现场实拍 面试:文艺理论常识,适应理论知识,电脑图形处理常识等(考生可自带本人摄影、美术作品)。  
动画专业 2 4 1~2 人物写生(考生自备画具)  默写(考生自备画具) 面试:文艺综合常识,综合素质考察(考生须自带5幅以上平时作品)。  
北京舞蹈
学院
舞蹈编导 3 4 1~2 1、基本功测试:(1)、个人进行专业基本功能力展示,时长1分钟左右;(2)、模仿能力测试:个人编排2*8拍动作,分组进行现场教学,形成教与学的展示。要求:考生舞蹈基本条件、舞蹈模仿能力以及课堂组织教学能力,注:基本功测试需舞蹈练功服,不允许化妆。2、舞蹈作品展示:3分钟以内的舞蹈小品。 1、编导舞蹈结构能力测试:时长5分钟左右,舞蹈结构的叙述和展现。要求:先以考生阐述和考委现场提问的互动方式,考察考生舞蹈结构能力;其后考生再以舞蹈即兴的方式对自己所阐述舞蹈结构中的某段落、或主题形象进行演示。 1、创意编舞综合能力测试,时长3分钟左右,自备道具、自建标题,音乐由考方提供。要求:通过对道具和音乐的运用构建主题意向,形成创意编舞综合能力的展示。2、口试。  
北京服装
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 1 4 1~2 1、色彩(水粉):测试考生对色彩的感知能力、色彩关系的把握能力和色彩技法的表现能力,考试时间2.5小时。2、创意速写:测试考生速写和创意图形的能力。速写测试 考生运用写实手法的能力和物象比例结构关系的把握能力;创意图形测试考生的想象力 和表现力 ,考试时间为1.5小时。3、素描:测试考生对物象的形体、结构、比例、空间质感等方面的认识、理解、表现和塑造能力,考试时间为2.5小时。 注:我校统一提供考试纸,考生准备画笔、颜料和画板等考试用具。
上海 上海戏剧
学院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舞台设计) 1 4 1~2 ①色彩画 ②素描 ①命题创作 ②面试   注:色彩画、素描、命题创作科目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统一考试。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灯光设计) 1 4 1~2 ①色彩画 ②素描 ①命题创作 ②面试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服装与化妆设计) 1 4 1~2 ①色彩画 ②素描 ①命题创作 ②面试    
表演(音乐剧) 4 4 1~2 ①语言(自备) ②演唱(自备) ③舞蹈(自备)  ①即兴表演 ②演唱(自备完整的中文歌曲、经典音乐剧片段各一,自备五线谱)③舞蹈(自备舞蹈两段,其中一段必须为经典音乐剧舞蹈片段)④语言(命题朗读) ①表演(即兴) ②演唱(自备与初试、复试不同的百老汇音乐剧唱段一首,自备五线谱)
③舞蹈(即兴形体模仿)
④语言(限在《仲夏夜之梦》(莎士比亚喜剧)与《家》(曹禺话剧)中各选一段台词)
⑤乐理、视唱练耳 ⑥才艺展示
另设面试(英文个人介绍及现场口语交流测试)
上海音乐
学院
音乐表演(管弦乐器演奏—小提琴) 1 4 1~2 1、自选一个调三个八度或四个八度的单音音阶、琶音、双音音阶(三、六、八、十度和换指八度);2、练习曲或随想曲一首(程度不低于罗德练习曲);3、巴赫无伴奏奏鸣曲或组曲中慢乐章一首;4、协奏曲第一乐章或第二、三乐章或中型炫技性乐曲一首。 专业复试要求同初试。 1、乐理考试要求:(1)、掌握声学、律学基础知识:能运用记谱法和各种常用音乐记号、术语(分值比例30%);(2)、节奏概念清楚。较好掌握节拍强弱规律和不同拍子类别特征,可以进行较为复杂的音值组合(分值比例为25%);(3)、能识别、构成各种音程、和弦及其转位形式,理解它们与调式调性的关系;能在调式调性功能范畴内解决各种不协和音程与和弦(分值比例25%);(4)、能识别、构成各种常见调式音阶并熟悉其调号:了解调式音阶及其功能,基本掌握各种调式调性关系,能进行一般旋律调性分析;可作旋律移调、译谱(分值比例20%)。2、视唱练耳:(1)、听辨三和弦原转位及V7、减7、小7和弦原转位,包括听性质与记写音高两种形式。(2)、听写单声部旋律,包括2/4、3/4/、6/8,含弱起,较为复杂节奏与各类变化音(两升两降,包括高音谱表和低音谱表);(3)、模唱和弦组,念复杂节奏片段,视唱两升降含各类变化音的旋律。 参考曲目:练习曲:罗德、顿特(作品35号)、帕格尼尼(作品1号)、维尼亚夫斯基(作品18、10号);等乐曲:参考国际小提琴比赛协奏曲及炫技性乐曲曲目。
江苏 南京艺术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 1 4 1~2 1、自我介绍;2、回答考官提问;3、综合素质展示。 1、分镜头改编;2、主题短片创意;3、运用材料写作。    
浙江 中国美术
学院
书法学(书法与篆刻) 1 4 1~2 书法临摹与 创作 篆刻(考试所需篆刻工具由考生自备) 古汉语  
广东 星海音乐
学院
乐器演奏—扬琴 1 4 1~2 考生需采用无伴奏方式背谱演奏练习曲1首及乐曲2首。 1、模唱:主考老师在钢琴上弹出相应的音高或节奏后,考生马上按照试题要求唱出唱名或用“la”模唱。包括单音、和声音程、和弦、节奏、旋律(其中节奏与旋律的节拍为2/4/、3/4、4/4,、3/8拍子,长度为4小节,节奏为常用节奏型)。2、视唱:五线谱单声部视唱一条,2/4/、3/4、4/4拍子,含个别变化音。   初复试合并进行
广州美术
学院
视觉传达艺术 1 4 1~2 色彩:1、目的和要求:色彩考试以考查考生观察、感受和表达色彩的能力为目的,要求考生较熟练地掌握色彩基本规律和基本技能。2、考试范围:静物写生和默写。3、工具材料:(1)水彩、水粉颜料自选; (2)自带画夹(或画板);(3)画纸:8开水彩纸(由考场提供)。4、考试时间3小时。5、评分满分为100分。6、评分标准:(1)运用色彩进行构图的能力;(2)运用色彩塑造形体的能力;(3)运用色彩对比关系表现色调的能力;(4)处理整体与局部的能力;(5)审美趣味以及驾驭工具材料的技能。 
速写:1、目的和要求:速写考试要求考生用简练、概括的手法,准确、生动地把握人物的动态、比例等形象特征,并按一定的要求将之组合成生动的构图画面。2、考试范围:人物及场景组合。3、工具和材料:(1)铅笔、炭笔、炭精棒(条)等自选;(2)自带画夹(或画板);(3)画纸:8开素描纸(由考场提供)。4、考试时间1小时。5、评分满分为100分。6、评分标准:(1)对人物的形体比例和结构特征有一定的感受和理解;(2)能较好地把握人物和画面主次的整体关系;(3)对对象有较独特的感受并能捕捉到对象的基本性格特征;(4)构图合理,生动、丰富,并有一定的美感;(5)能较熟练地运用工具、材料,有一定的表现技巧能力。
素描:1、目的和要求:通过素描考试,考查考生的造型能力。要求考生在考试时间内,明确的表现视觉感受和对造型的理解。  2、考试范围:根据考场提供的资料,按要求完成人物头像造型。3、工具和材料:(1)铅笔、炭笔、炭精棒等自选;(2)自带画夹(或画板);(3)纸张:8开素描纸(由考场提供)。4、考试时间:2小时30分钟。 5、评分:满分为100分。6、评分标准:  (1)画面整体、造型语言明确;(2)构图合理,比例和形体结构关系准确;(3)画面具有空间感、体积感和质感;(4)能较好把握画面整体关系,主次关系处理协调;(5)所表现的对象造型特征把握准确、表现语言独特;(6)工具材料运用熟练、具有较强的表现力。 初试、二试、三试合并进行。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