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设计专业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12年艺术设计专业报名及考试时间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2011-12-27 10:13:47

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Art  Design
 
专业概况 
     该专业是根据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建设的本科专业,从师资配备到实验室建设都非常完善。依托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教学资源,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与西工大同类专业相近的师资配备,参与授课的西工大经验丰富的教师(教授、副教授、优秀讲师)所占比例达到75%。在整个教学期间,本专业学生可以加入西工大本部设计专业学生团队共同合作参与课题设计与科研工作,西工大本部也为优秀学生提供从学士、硕士到博士发展深造的机会。本专业已与七家浙江、广东和本地的企业和公司建立了稳定的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提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本专业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签定了合作培养协议,通过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与设计能力。
培养目标     
    按照社会企事业单位对艺术设计人员的设计能力及艺术素质的实际要求、教育部关于本科艺术类人才培养的具体规定,建立厚文化、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宽厚的设计艺术理论,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艺术设计创新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英语、语文、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设计史、字体标志设计、图形创意、图形图像设计软件、广告设计、室内环境设计、产品造型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室内设计效果图、网页设计、FLASH动画、商业展览展示设计、摄影、环境艺术设计、产品概念设计、VI设计等。
专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室内与家具设计、产品造型设计。
职业面向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能够胜任室内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造型设计、家具设计、包装设计等工作,可在本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设计、制作、策划等部门从事设计工作、项目策划、产品开发、设计管理、科学研究以及教学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12年 艺术设计专业报名及考试安排
 
 
报名安排:
    陕西省、河南省、安徽省:详见2011年各省市招办关于艺术类考生报名的通知。
 
考试安排:
    陕西省、河南省、安徽省实行“省统考”,具体报名时间和要求详见户口所在省招生办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报名与考试时间安排。
 
录取安排:
    1、各省专业课考试合格(考生取得“省统考”合格证)、政治思想和体检合格、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各省规定的分数线的前提下,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我院接受非一志愿考生。
 
收费标准:
    1、艺术设计专业学费:15000元/年。
    2、住宿费:1000元/人年(6人间、有卫生间、地热水)。
       收费标准如有变动,以陕西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执行。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29)85603066   85603067
学院艺术与设计系电话:(029)85603005  85603065
传      真:(029)85603276
学院网址:http://www.npumd.cn
电子邮箱:mdysysjx@foxmail.com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工业大学沣河校区 
邮编:710124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