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设计专业正文

2013兰州理工大学产品设计专业招生

来源:2exam.com 2013-1-4 14:17:35

产品设计专业:招生30
    本专业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通过学生综合艺术造型素质的培养和基础设计技能的训练,提高学生的产品整体创新设计能力,使学生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公司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应用型研究人才。
    主干学科产品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学。
    核心课程工业设计史论、形态构成学、产品设计方法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设计调研、设计工程基础、人机工程设计、产品基础设计、产品语义设计、产品模型制作、产品设计、产品系统设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有以材料与工艺学为基本理论的模型制作课程和生产实习课程;以产品设计方法学和产品设计调研为核心课程的设计调查实践课程,在本课程中学生既要完成设计调查报告又要根据调查结论完成初步产品企划;最后进行毕业设计,学生需要完成从产品调查、策划、设计、模型制作到产品毕业设计报告书撰写等实践课题教学。
    主要专业实验按产品设计专业方向,在产品设计公司、科研单位进行工业产品的相关材料性能及加工工艺实验。
    修业年限四年。
    学位授予艺术学学士。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主要在产品制造企业、文化事业单位、产品开发研究单位、专业设计公司从事以产品创新设计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创意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礼品纪念品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和展示设计等工作。2013兰州理工大学产品设计专业招生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