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报名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报名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2016年音乐舞蹈类专业报名考试安排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 2016-1-7 16:17:14

报名及考试

  (一)报名

  1、凡报考我校音乐、舞蹈类专业的省外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报名条件,考生所在省份涉及到的艺术类专业,必须统考合格,方可报名参加校考,报名时请准备好以下材料: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本省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原件、复印件。

  2、考生不能函报和跨省报名。

  3、我校的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仅招收艺术(文)考生。

  (二)考试

  考试分为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湖南省考生参加湖南省音乐、舞蹈类专业统考,湖南省以外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单独组织的专业校考并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组织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文化课考试)。

  (三)考试内容

  1、音乐教育专业

  专业初试考主专业,声乐、器乐、钢琴方向任选一项,演唱(奏)一个曲目,3分钟以内,包括考察形象气质、身高。只计合格或不合格。合格考生进入复试。

  专业复试考主专业(分值占90%)和视唱练耳(分值占10%)。从声乐、器乐、钢琴方向任选一项为主专业,演唱(奏)一个曲目,3分钟左右,全程录像。

  视唱考五线谱、简谱各模唱一条,练耳为模唱,考单音、音程、和弦、节奏、旋律等,当场由评委打分,收集封存回校合成。

  2、音乐表演专业

  专业初试考主专业,器乐、钢琴、声乐方向任选一项,演唱(奏)一个曲目,3分钟以内,包括考察形象气质,身高。只计合格或不合格。合格考生进入复试。

  专业复试考主专业(分值占90%)和视唱练耳(分值占10%)。从器乐、钢琴、声乐方向任选一项为主专业,演唱(奏)一个曲目,3分钟左右,全程录像。

  视唱考五线谱、简谱各模唱一条,练耳为模唱,考单音、音程、和弦、节奏、旋律等,当场由评委打分,收集封存回校合成。

  3、舞蹈学

  专业初试考剧目一个,包括考察形象气质、身高,3分钟以内。只计合格或不合格。合格考生进行复试。

  专业复试考剧目和基本功(分值各占50%),全程录像。复试部分考剧目一个,含技巧展示,3分钟左右。基本功部分,随机分组进行,男生考竖叉、横叉、下腰、抱前腿、旁腿、平转(8个)、撕腿跳(2-3个)、双飞燕(5个);女生考竖叉、横叉、下腰、(前桥)、抱前腿、旁腿、后腿、平转(8个)、大跳(2-3个)、倒踢紫金冠(2-3个)。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