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大连工业大学2014年美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大连工业大学 2014-1-3 13:50:47

拟招生专业介绍
  【美术学】培养适应当代国内外市场需求的环境装饰创作、壁画艺术品、装饰品、艺术设计开发的创造型实用人才以及传统绘画、艺术理论和绘画材料工艺研究的艺术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艺术学校、新闻媒体、建筑部门、广告公司和工艺品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雕塑】本专业结合艺术设计理论和本专业各类实践技能的训练,分为两个培养方向,一是培养城市环境雕塑设计与制作、室内外空间环境雕塑设计与制作和公共设施、动画塑型研究的高级专业人才;二是适应当代国内外市场需求培养工艺品、装饰品、旅游纪念品设计与多种材料工艺开发的创造型实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城市园林建设单位、雕塑院、雕塑公司、动画公司、玩具厂、工艺品厂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雕塑、陶艺、首饰、玻璃艺术品、旅游纪念品、礼品等的设计、策划、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
    【产品设计】本专业以艺术设计为基础,通过与机械、材料等学科知识的综合交叉,通过产品设计、家居与家具、角色与玩具、文化与礼品、造型与包装设计等不同的子研究方向,来培养学生的设计开发和管理协调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业产品的造型设计、开发研究与制造;家居与家具、礼品、玩具、模型、手工艺品的设计与制作;数字化虚拟产品设计的角色设计、道具设计以及包装容器设计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以艺术设计与新媒体技术相结合为特点,培养具有专业艺术修养,技术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将专业艺术修养和媒体技术结合的创造性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专业网络、新闻部门、动画游戏、广告行业等领域从事以艺术设计和新媒体技术相结合,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研究与制作相结合的设计创作、研究开发、广告、数码技术、信息技术、教学及管理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培养掌握设计艺术领域各类图像、信息传达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具备整合设计、传播开发、环境视觉以及实施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在教学计划中体现层层递进、多元化的建设,强调专业结构的系统性。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与品牌营销、广告策划、媒体制作、视频艺术、环境规划、设计咨询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品牌营销推广、视觉识别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图形设计、网络艺术、视频编辑、环境艺术设计的策划、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
    【环境设计】培养掌握专业设计技能以及相关的材料与工程应用、管理基础知识,具备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系统理论与实践能力,并且具有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各类专业设计部门(公司)、院校及科研单位,从事室内环境、建筑及其外部环境、展示、陈设、家具、照明等相关领域的设计、策划、开发、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
    【艺术与科技】本专业以艺术与科技相结合为特点,培养具有专业艺术修养,媒介的探索与开发能力、具有深入挖掘、发展创造媒材的技术语言的能力、技术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参与当代文化并具有服务于社会大众工作能力的创造性应用人才。
    【摄影】培养学生具备较高文化艺术素养并熟练掌握摄影语言的能力,以造型艺术、视觉表达理论,影像创作技能为基础,结合国内外摄影教育和社会需求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融合了服装设计方向、形象设计方向、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及艺术设计专业的优势资源,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学生毕业后能从事时尚摄影、广告摄影、纪实摄影、艺术摄影、影视摄影、艺术设计、传媒、摄影理论研究及摄影教育等相关工作。
    【服装与服饰设计】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修养和较扎实的服装学科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具备服装设计、服装结构与工艺、陈列设计、企业与个人形象策划、服饰品设计、服装营销、流通管理等知识和应用能力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在大学前两年学习基础平台课程,大学三年级时选择专业方向,主要有服装艺术设计、饰品设计、个人形象设计、陈列设计、针织服装设计、内衣设计、服装营销等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服装相关单位从事服装设计及相关艺术设计工作,并能够独立设计创作,从事服装品牌经营管理、服装陈列设计、服装理论研究与时尚传媒、服装教学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该专业是我校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开办的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兼容东西方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具有较强创意设计能力及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充分利用国际化合作办学资源,为学生建立国际交流平台,使学生具备视觉传达设计、新媒体设计、设计管理、图像处理等专业设计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与品牌营销、广告策划、艺术设计等相关的跨国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设计、品牌营销推广、平面设计、设计管理、环境艺术设计的策划、科研、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本专业新生入校后的外语教学为英语。
    【服装与服饰设计(中外合作办学)】(待审批)该专业是我校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开办的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服装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兼容东西方文化、现代设计理念、较强创意设计能力及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人才。充分利用国际化合作办学资源,为学生建立国际交流平台,使学生具备服装设计、服装结构与工艺、服装面料、服装营销管理等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服装设计相关企事业单位及跨国公司从事服装设计及相关艺术设计、服装教学、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品牌推广、服装专业教学、科研等相关服饰领域的工作。本专业新生入校后的外语教学为英语。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