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艺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 2015-1-29 14:40:23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创新性思维、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理论素养的专业人才。
  ☆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美术基础、传统艺术与绘画、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图案、文字、色彩设计、摄影、史论、广告、包装、印刷、标志、CI、网页、多媒体设计等课程。
  ☆ 毕业生去向
  学生具备可以完成平面广告设计任务的能力,毕业后可以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等。
  环境设计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设计艺术修养,系统地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的专业人才。
  ☆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素描、色彩、建筑风景速写、环境艺术设计基础、设计表现技法、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家具设计、人体工程学、史论、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应掌握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初步具有根据不同设计条件,独立完成设计方案的能力,可以在室内外环境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城市规划设计行业、展示展览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平面广告设计等领域从事设计、规划、管理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高艺术审美能力、熟练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够应用数字媒体相关工具进行独立策划、创作、设计的专门人才。
  ☆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素描、色彩、三大构成、数字媒体概论、动画发展史、专业软件基础、图案设计等专业基础课,以及视听语言、动画造型基础、摄影与摄像艺术、三维动画制作、动画设计与制作、影视编导与制作等专业课程。
  ☆ 毕业生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广告传媒、数字影像、游戏制作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工作。
  音乐学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学学科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音乐、音乐表演、创作、传播等集多种能力为一身的综合型、实用型、创新型音乐人才。
  ☆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主要学习:声乐主修、器乐主修、音乐基础理论、视唱练耳、歌曲写作、合唱与指挥、电视音乐编辑、音乐作品曲式分析等课程。
  ☆ 毕业生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