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2015-12-29 10:08:56

学院及专业介绍

  学校美术类专业办在艺术学院。艺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6月,现有本科生1162名,硕士研究生139名;教师102名,其中正高职称教师10人,副高职称28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32名,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师资队伍实力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居于前列。

  学院于2006年申报成功设计艺术学硕士点,2009年申报成功设计艺术学省重点学科,2011年申报成功设计学一级硕士点,成为浙江省三家同时拥有硕士点和省重点学科的艺术学院之一。根据权威机构统计,2012年学院在全国高等院校中的学科综合排名第20位,2014年最新排名为第9位。

  学院现有环境设计、公共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工业设计五个本科专业,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1个(共建)、省重点特色专业1个、省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省实验示范中心建设点1个,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近年来,学院承担教育部和省重大科研项目多项,各类科研到款年均1000余万元,出版各类专著、教材70余部。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竞赛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人才培养重要举措,学生在德国红点设计奖、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第三届国际设计、美术大奖赛、中国环境艺术设计学年奖、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国内外各类权威设计竞赛中获奖达到800余人次。毕业生就业一次签约率均在90%以上。与日本、英国、瑞典、德国等知名设计艺术院校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日本千叶大学等高校形成稳定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机制。

  学院环境设计、公共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动画4个专业以设计学类实行大类招生。专业着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艺术设计创作与研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能在相关领域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并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设计及设计管理人才。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设计方法和技巧,通过对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一年级学生实行大类培养,一年后根据学生成绩和个人志愿在专业大类内进行专业分流。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