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2016南京体育学院体育艺术表演武术表演舞蹈表演专业介绍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2016-1-1 21:27:27

专业介绍

  (一)表演(体育艺术表演、武术表演) 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体育艺术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能从事学校、文艺团体、厂矿企业、培训机构、健身俱乐部等单位体育艺术活动的组织与表演、教学、训练,以及健身指导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艺术概论、运动解剖、运动生理、表演基础理论、表演基础技能、体育表演编导与实践、基础乐理知识、体育音乐选配与制作、芭蕾基础训练、健美操、体育舞蹈、啦啦操、武术套路表演等课程。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学校、培训机构、基层文艺及表演性团体、厂矿企业、健身俱乐部等单位。

  (二)舞蹈表演 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艺术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舞蹈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具有一定文化艺术修养和较高的实践能力,能在各级各类专业艺术团体、表演性组织、学校、文化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众文化团体、健身俱乐部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教学与训练、以及舞蹈艺术活动组织等工作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解剖学、舞蹈生理学、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基本乐理、音乐选配与制作、芭蕾基训、现代舞基训、舞蹈基本技巧、古典舞身韵、现代舞、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剧目表演、体育舞蹈等。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学校、表演性团体、文化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众文化团体、培训机构、健身俱乐部等。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