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上海大学广播电视编导艺术与科技专业介绍

来源:上海大学 2016-1-6 9:57:58

专业介绍、主要课程
  广播电视编导
  由陈凯歌院长亲自领衔,培养从事影视导演、影视创作、纪录片创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等影视行业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导演艺术、电影摄影、电影录音、电影音乐、电影造型艺术、电影声音艺术、中外电影史、电视摄像、表演基础、节目策划、编辑基础、剧本写作、纪录片理论与创作、电影美学、电影评论、电影作品分析、美学原理、拉片点读、剧本分析、影视短片创作等。
  就业流向:各级各类影视制作公司、电视台、企事业机构与视听传播相关的部门、广告公司、媒体公司等。
  专业限制:色盲、色弱。
  其他要求:双目视力均应在5.0以上(经佩戴隐形眼镜矫正4.8以上,新视力表)。
  学    制:4年
  艺术与科技
  艺术与科技专业是教育部于2012年重新命名的原会展艺术与技术专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高校艺术与科技(会展)专业教学领域的特色品牌,拥有本专业方向的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权。国家商贸部和上海大学合建的上海会展研究院,也是本专业学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的基地;本专业学生每年都有机会参与到“国际会议中心杯”、“中国大学生会议活动策划大赛”和由上海大学主办的“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等重要实践创作与多元交流活动。本专业与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现代国家展览有限公司、上海风语筑展览有限公司等各大型会展单位共建实习基地,学生可参与上海各大会展单位的各种大型会展活动的实习。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市场营销、会展概论、会展策划、大型活动策划、会展实务、展示空间设计、展示材料与制作、虚拟会展、3DMAX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流向:各大展览、会议、节庆、赛事、演出、主题公园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大型企业营销部门和会展部门、文化传播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等。
  专业限制:色盲、色弱
  学    制:4年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