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上海大学美术类专业介绍主要课程

来源:上海大学 2016-1-6 10:03:44

专业介绍、主要课程
  绘画
  本专业包括国画、油画、版画三大门类,培养具有坚实绘画基础和美术创作能力的高级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以素描、速写、色彩为基础,依托雄厚的海派文化艺术,利用上海国际大都市的艺术资源,开设各有侧重的课程:1. 国画(人物、山水、花鸟、材料、创作);2. 油画(人物、风景、静物、材料、创作);3. 版画(木版、铜版、石版、丝网版、设计基础)等。
  就业流向:学校、拍卖行、画廊、公司、自主创业、出国留学、直研等。
  专业限制:色盲、色弱
  学    制:4年
  雕塑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通过系统的严格的专业训练,使学生掌握雕塑专业所需的相关理论,具备熟练的专业技能,能从事城市雕塑、园林雕塑、装饰雕塑等公共艺术创作和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素描、泥塑、雕塑创作、环境雕塑、现代雕塑、木雕、石雕、金属雕塑、综合材料雕塑制作以及中外美术史、技法理论、计算机美术设计等。
  就业流向:学校、画院、设计院、公司、自主创业、出国留学、直研等。
  专业限制:色盲
  学    制:5年
  美术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当代文化艺术发展的,具有扎实的文史基础和系统的美术史论知识,能够从事美术史和美术理论研究、美术教育、博物馆及美术馆管理、新闻出版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以及能够适应社会各行业所需要的文化管理、创意策划、文秘、传媒等各方面工作的通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思想史、西方思想史、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建筑史、美术史学史、美术断代史研究、专业英语、艺术批评、艺术市场学、艺术管理学、艺术展览与策划、书画鉴定,等等。
  就业流向:学校、博物馆、美术馆、出版社、杂志社、报社、拍卖行、网站、画廊、公务员、公司文秘、创意产业园区、文化企业艺术策划、自主创业、出国留学、直研等。
  专业限制:色盲、色弱
  学    制:4年
  环境设计
  本专业紧跟业界最新发展动态,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所需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课程设置强调教学与课题实践相结合并根据学生自身特色及发展潜力培养具有室内外环境景观设计、展示艺术与空间设计、室内外陈设与装饰设计能力的专门人才,使之能在环境设计、教育、研发、管理等相关领域从事工作。入学以后,根据相关规定,将以双向选择的方式分别进入环境艺术、空间与展示、装饰艺术三个专业平台学习。
  主要课程:室外环境设计、居住空间、家具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室内技术设计、展示陈列设计、展示照明设计、电脑图形设计、壁画壁饰、装饰技法与表现等。
  就业流向:学校、公务员、事业单位、景观设计公司、装饰公司、会展公司、建筑规划设计院、自主创业、出国留学、直研等。
  专业限制:色盲、色弱
  学     制:4年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紧跟业界最新发展动态,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所需的具有企业形象设计、广告传播设计、创意策划设计,以及数字交互设计和网络信息平台开发的专门人才。强调教学与课题相结合,注重对学生文化内涵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使之能在设计、教育、研发、管理等相关领域从事工作。入学以后,根据相关规定,将以双向选择的方式分别进入视觉传达设计和数码艺术两个专业平台学习。
  主要课程:视觉传达学、广告概论、图形符号、电脑设计、插图设计、包装设计、CI设计、招贴、表现技法、动漫画设计、公告导识设计、企划与创意、三维造型、数码构成、影像摄影、网络设计、数码声效、数码表现、跨媒体创作等。
  就业流向:学校、公务员、事业单位、广告公司、设计公司、会展公司、电视台、动漫制作公司、网络公司、自主创业、出国留学、直研等。
  专业限制:色盲、色弱
  学     制:4年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