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2-9-11 21:26:08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美术类)(隶属于风景园林学院)
    本专业是融美术学、建筑学、景观学、环境学、材料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于一体的跨学科综合性专业。重视现代设计理念的培养,强调素质能力与专业技能并重,已形成以培养艺术设计实践能力为主线的教学体系和学生艺术创新思维培养为目标的专业特色。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良好艺术素养、掌握系统设计理论和现代设计方法以及与设计相关的材料与工程知识,具备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培养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扎实的艺术理论知识和设计表达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计艺术学、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设计表现技法、设计制图、摄影、现代景观设计、城市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建筑设计基础、室内绿化应用设计、装饰图案创意与设计、装饰材料与构造、模型渲染技术(3D)、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设计、工程管理及预决算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园林设计院、建筑设计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城市规划、园林与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工程监理、工业产品设计等领域的项目设计与开发工作。

    艺术设计(家具与室内设计方向)(美术类)(隶属于林学院)
    本专业要求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与训练,掌握家具设计与室内设计的基本理论与工程技术,具有创新思维和科学的设计与研究方法,能了解中外艺术设计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熟练掌握各种设计手段与材料性能、表现方法,具有较强的艺术设计能力、较高的专业修养和外语水平。培养在各种不同类型的公用与民用建筑室内设计领域、家具设计与制造领域的专业设计、研究及教学能力的高级人才、工程技术人才和设计管理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概论、中外设计史、设计素描、设计色彩、造型基础、人体工程学、设计心理学、设计制图、房屋建筑学、设计表现,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装饰材料、室内装修工程、家具造型设计、家具结构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展示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木制品生产工艺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企事业的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专业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从事建筑室内设计、家具产品设计、展示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广告设计与策划、企业和产品品牌系统形象设计等方面的设计、教学、科研、设计管理工作。也可以考取研究生进行更高层次的学习深造。

    广告学(艺术设计方向)(美术类)(隶属于艺体学院)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知识与广告设计技能,受到广告策划、市场营销和实践能力等基本训练,掌握广告设计与实施及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广告学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广告史、广告学原理、广告创意、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形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字体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摄影、计算机图像处理、影视动画设计与制作、电视广告编导与制作、包装设计、书籍设计、空间展示设计、网络广告、VIS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印刷设计、展示设计、动画设计、包装设计、网络设计、电视广告制作、广告创意策划及广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艺术设计(数码艺术设计方向)(美术类)(隶属于艺体学院)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时代要求,具有一定的专业理论与艺术设计能力,又熟练掌握数码技术技能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计艺术学、设计素描、中外设计史、构成、设计色彩、计算机软件基础、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视听语言、摄影、广告设计、动画造型设计、分镜头脚本设计、二维动画设计、影视后期技术、数码影像创作、三维动画设计、UI设计、网页设计、频道包装设计等。
    就业去向:就业范围主要覆盖影视动画、网络设计、平面设计等行业,毕业后能在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公司、游戏设计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等处从事平面设计、影视编辑、动画设计、互动媒体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或个体经营广告、动画制作、装潢设计和摄影摄像服务业。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