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2-9-18 8:43:38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案、构成、专业技法、艺术设计理论等。
    学制:4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绘画
    本专业培养面向知识经济时代需要的美术教育人才,具备艺术教育、绘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适应文化艺术、教育、设计、出版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掌握美术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美术学概论、中外美术史、技法理论、色彩学、透视学、解剖学、构图学、美术教育与教学法、教育心理学、美术教学实践、绘画(素描、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书法、篆刻、摄影、材料与技法研究、计算机应用(绘画、设计)等。
    学制 :4年  学位 :艺术学学士。

    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播音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国语言文学、广播电视新闻传播学、中国播音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表达的基本训练,掌握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编、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
    学制:4年  学位:文学学士。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