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来源:3773艺考网 2012-12-28 18:59:10

环境设计
专业介绍
本专业方向紧密依托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多学科的综合优势,构建以“公共艺术”为基础,“室内陈设设计”、“虚拟现实技术辅助环境艺术设计”为重点的课程体系,形成环境艺术创造思维理论研究为特色的学科前沿,将科研及专业教学与实践基地相结合,力创产学研一体的办学模式。本专业方向倡导基础教学与专业设计课程相连贯,教学内容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教学模式与特色发展相参照,课程设置体现多学科综合与交叉的特征。学生应掌握环境艺术设计学科相关知识与技能(包括通识和综合素质教育),成为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工程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独立住宅建筑设计、独立住宅室内设计、工作空间、公共空间、景观设计等;专业前沿特色课程:室内陈设设计、三维动画制作等;实践教学环节:环境建筑考察、专业调研、课题应用研究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就业于环境艺术设计创意产业相关职业岗位,如在建筑及装饰设计施工企业﹑会展企划设计企业﹑房地产企划咨询企业﹑广告媒体企业﹑工业产品设计企业﹑事业及文教单位等领域从事设计、咨询及管理工作。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