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新疆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电脑音乐制作和民族乐器表演专业

来源:中新新疆网 2013-3-9 13:17:08

中新新疆网乌鲁木齐3月8日电(记者 冀江彤) 记者8日从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获悉,2013年该系将在原有传统专业的基础上新增流行音乐表演专业、电脑音乐制作和部分民族乐器表演专业,学制四年的本科类专业学生。

  据了解,为适应社会对流行音乐人才的需求,以培养具有从事流行音乐教育和表演能力的应用型人才,音乐系从2012年开始,在原有传统专业的基础上新增流行音乐表演专业和音乐艺术与科技专业,目前该专业包括电脑音乐制作、通俗演唱、电吉他、电贝司、流行管乐、爵士鼓等相关专业。今年该系又在原有民族器乐表演专业基础上新增冬不拉、马头琴等民族乐器演奏专业,以适应各族学生对相关专业的需求。

  近年来,新疆艺术学院在少数民族舞蹈、音乐、戏剧、美术教学方面已显示出突出的优势,最近又通过国家教育部硕士授予点的最终审批,是边疆艺术人才成长的摇篮。

  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党总支书记郭钢介绍,新疆有着丰沃的艺术土壤和灿若星河的艺术元素,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民众生活日益提高,人们对文化需求显得尤为重要。音乐系所设的流行音乐表演专业,既保持了原有的传统专业,又为适应时代发展,创新专业模式,为繁荣新疆文化艺术,为培养更多的人才做出努力。

  记者了解到,开设仅一个学期的流行音乐表演专业,在近期举行的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新疆赛区上有3名2012年新入学的同学进入复赛。开设流行音乐表演专业仅半年,已成功举办了一场流行音乐会,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新疆艺术学院是全国七所省(区)属综合性艺术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地方特点显著、民族特色浓郁、专业性较强的综合性高等艺术学府。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