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浙江艺考正文

浙江省2011年美术统考成绩查询时间

来源:浙江在线 2010-12-19 16:35:16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12月19日讯 (记者 王琴)今天上午,我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专业省统考在全省各地考点开考。考试科目为素描、速写和色彩,其中速写为今年新增考试项目。这是我省八类艺术专业考试开考的第一类,其他几类将陆续开考。

速写主要考察学生即时造型能力

  在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考点,记者遇到了来自临安中学的二十几位考生。针对今年新增的速写科目,该校带队美术老师洪健军说:“相比素描和色彩,速写最能考察出学生平日的美术功底。因为速写要求学生在短时间内抓住人物动态,把握人物比例,也就是即时造型能力。只有天天练习,积累深厚的学生才能拿出好的速写作品。”

  洪老师告诉记者,从往届来看,艺考学生大多从事设计类工作,如室内设计、服装设计等。作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手绘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速写好的人,手绘能力往往会相应增强。所以从学生的艺术素质和长远发展来看,增加速写内容是非常有必要的。

  美术专业统考成绩将由省教育考试院于2011年1月8日前在浙江教育考试网(http://www.zjzs.net/)上统一公布,考生可即时登录查看成绩并自行下载打印。专业省统考合格证由各市招考机构向考生寄发。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