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浙江艺考正文

[组图]2013浙江播音主持编导艺术统考成绩查询时间

来源:浙江在线 2012-12-24 8:53:32

  播音主持类考生在考场外排队等候。

  考场外忐忑不安的考生父母。

  等在寒冷的室外,考生们热情不减。

  进考场前,一位妈妈让儿子再练一下动作。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周六周日,浙江省播音主持、编导、摄制及影视表演四大类艺术统考,在浙江传媒学院进行。

  来自全省的6453名学子,顶着寒风到学院应考,追寻自己的梦想。

  招办工作人员称,为了公平公正,这次艺考首次对面试进行了全程录像。

  男生正装女生化妆,只为一个好印象

  这两天清晨8点,天气寒冷,考生们已早早在传媒学院第二实验室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进场。因为人多,每位考生几乎都要等上一个多小时。

  考生们个个精心打扮,男生穿正装,女生化了妆,有的还穿着裙子。

  来自宁波的小美女蒋志勤,扎着高高的马尾辫,化着淡淡的妆,脱下黑色大衣,露出一身蓝色正装。蒋志勤说,为了这身精心打扮她动了不少脑筋,这是对主考老师的尊重。

  “我报考播音主持,去年就参加过考,成绩不错,但后来文化课没考好,所以今年重新来过。”蒋志勤朝冻得通红的手哈了一口热气,继续说,“我一点不紧张,为考试准备了两个月,我自信有这个实力。”

  考完试的颜邦威走出考场,他穿着黑西装、白衬衫,打着领带,脚上一双黑皮鞋,乍一看像个新闻节目主持人。“西装是我让妈妈准备的,因为有一项考试内容是形象气质,在着装方面当然要注意啦。”他笑着说。

  唱念做打,才艺表演精彩纷呈

  这次艺考,播音主持和影视表演专业的考试形式是面试,其中,播音主持的面试内容是形象气质考察、朗读指定材料、命题即兴评述,影视表演的面试内容是形体考察、诗歌朗诵、歌舞表演、命题小品表演。

  摄制和编导专业的考试形式是笔试,摄制的笔试内容是影视作品分析和综合素质测试,编导的笔试内容是影视作品分析和写材料作文。

  颜邦威考的是播音主持专业,考完试后有点不自信,“在形象气质考察环节表现不大好,我做自我介绍时有点紧张,语气急促了些。”而他觉得其他考生的气场都很足,竞争力都很强。

  来自德清的考生马圣华,考的是影视表演专业。面试时,考生们的才艺表演精彩纷呈,芭蕾舞、现代舞、唱戏曲、武剑……马圣华带来了一把长长的剑,在歌舞表演环节进行舞剑表演。

  父母助阵,他们比考生还忐忑

  播音主持专业的考场门口最热闹,有一群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在那里讨论着。一问,他们是从全省各地过来陪孩子考试的家长。

  一有考生走出考场,就有一些家长围上去问:“这位同学,都考些什么内容?你抽到了什么题?”原来,他们是在帮自己的子女探考题。

  家长李女士说:“我是湖州人,儿子想进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不过,我从今天的情况来看,那么多考生,竞争很激烈啊,我有点担心。看来,要提醒儿子多练练了。这次考不上的话,明年再来参加校考。”

  一位打扮新潮的女士拎着大包小包,焦急地等在门口。她姓吴,来自玉环,是陪女儿过来的。吴女士说,女儿长得标致,特别喜欢播音主持,从小就想做一名主持人。

  多管齐下,让艺考更公平公正

  这次艺考,让浙江传媒学院招办主任刘平觉得惊讶:一是考生人数达到6453人,是历年来最多的,比去年多了800多人,其中播音专业考生有2195人,编导专业考生2053人,摄制专业考生828人,影视表演专业考生1377人;二是考生都很年轻,最小的1997年出生,才16岁。

  刘平介绍,为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艺考首次对面试进行了全程录像,还特邀业内有名的专家参与考务工作,确保每个考场至少有一名专家。阅卷环节,将采用高考阅卷模式,即两名老师交叉阅卷,若两老师的阅卷分数相差太大则重新批阅。

  据悉,这次艺考成绩将于下月下旬公布,考生届时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或浙江传媒学院招生网查询。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