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联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美术联考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2007首次进行艺术类专业招生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2007-3-16 15:20:36

  2007年2月教育部公布了《2006年度教育部备案或批准设置的高等学校本专科专业结果的通知》,本次公布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本科专业可自2007年开始招生。

  根据公布结果,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2007年电子商务专业(文理兼招,专业代码110209,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被批准设置。同时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位授予门类被批准 “由工学调整为工学或文学”,调整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继续招收普通理工类考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的同时可招收艺术类考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至此,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已有12个专业,所有专业都将在2007年面向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

  今后,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将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已有专业和新增专业建设,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良好的学习环境,切实保证教育质量。

  新设置或新调整的专业简介如下:

  电子商务专业(文理兼招)简介

  电子商务是随着知识经济、信息社会的发展和我国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的推进而形成的一门新兴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网络型企业经营、网络营销、计算机网络技术等方法和技能,能够在企业从事国际国内网络商务贸易、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开发策划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将掌握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理论、网络型企业经营的基本理论和系统知识、并接受电子商务实验、网络企业经营、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实践训练、具备较强的理论分析和实际操作技术,尤其在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企业电子商务系统建立与管理有较强的应用能力。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网络经济学、计算机网络与组网技术、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网络银行与电子支付、电子商务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法律、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修业期限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修满学分,完成毕业论文,通过答辩,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颁发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将被授予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网络与视频艺术方向,艺术文、艺术理兼招)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网络与视频艺术方向)为艺术类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国家发展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急需的电脑动画、网络游戏、数字音视频、数字影视编导等人才。

  主要课程有:大学英语、计算机图形设计与应用、动画原理、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原画设计、三维建模与制景、摄影与摄像、数字音频制作、动画剧作、CG高级技术、视听语言、视频特效与合成、非线性编辑等。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游戏、动漫、广告、影视、广播、信息、家电等行业从事各类数字媒体的编导制作、产品开发以及艺术设计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为四年,学生在修业期限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修满学分,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颁发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北京邮电大学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并颁发证书。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