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注册汉语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国际注册汉语正文

10月份“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通知

来源:fjzsksw.com 2010-8-5 9:36:00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10月份考试报名通知 汉语热引发汉语教师缺口巨大

  随着奥运会、世博会的举办,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孔子学院在海外大规模设立,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由此引起新一轮“汉语热”。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上,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指出,目前,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已建立282所孔子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海外约有4000万人在学习汉语。此外还有50多个国家的260多个机构提出举办孔子学院的申请。

  据教育部门预测, 到今年年底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将达1亿。如果按照每10名学生需求一位教师计算,汉语教师的需求近1000万。而目前,国内有对外汉语资格证书的教师才1万多人。在国外,对外汉语教师薪资水平颇高:新加坡,月薪为1.5万-3万人民币;美国,年薪达6.5-10万美元;西欧年薪达7万欧元左右。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

  要想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需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相关的资格证书。目前认可度最高的是国家人事部与国际认证协会(IPA)联合主办的“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有了证书,出国教汉语,做中文外教,就不再是梦。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事宜
  全国统考时间:10月30日
  考试内容:
  第一卷:基础综合【现代汉语、中外文化、对外汉语教学理论】;
  第二卷:外语【如有相关外语证书,可免考(详情登录报考中心网站)】;
  第三卷:课堂教学能力测试【含普通话考核】 (注:除第三卷考试时间为10分钟外,其他两卷均为120分钟) 
  报考条件:专科(含)以上学历、在校大二(含)以上、留学人员放宽至高中毕业。(专业不限)
  提交资料:身份证和毕业证复印件(在校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外语符合免考条件的提交外语证书复印件、两寸彩照4张,不齐全不予受理。(以上证书均验原件)
  报考程序:第一步,电话预定或网上报名(www.ipacq.cn); 第二步,带齐个人资料到重庆报考中心填写考生档案表,并签字确认。
  报考时间:即日起接受全市报名 (注:从考评委员会获悉,10月份考试难度会有所增加,请各位考生提前报名,领取复习资料,以便充分备考)
  报考电话:023-63839937    63839960
  报考网址:www.ipacq.cn
  重庆报考中心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八一路218号雅际天地大厦24楼2402室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