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链接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新闻链接正文

吉林教育援疆接收学生读职校 定向培养中职教师

来源:fjzsksw.com 2010-10-29 9:43:49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教育援疆计划已经启动。在教育援疆中,吉林省将主要以支援“双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为重点展开。首批36名支教人员在接受了20天的进疆工作培训后,将于近日进疆开展支教工作。

  据了解,按照国家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计划,吉林省对口支援阿勒泰地区所属的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哈巴河县和吉木乃县。在“双语”教育方面,通过加快“双语”教育相关的基本建设,加强“双语”教师的培养和培训,提高“双语”教学质量,促进“双语”教育的快速普及。吉林省将依据阿勒泰地区人才需求情况,将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作为教育援疆工作的重点予以推进。该省将分5年投入4800万元,支持省内有关中职学校和高职学校每年接收并资助阿勒泰地区4个县市初高中毕业生400人接受职业技术教育。相关专业根据阿勒泰地区的需求设定,主要包括汽车修理、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发电厂及电力系统、数控机床维修、采矿技术、选矿技术、中医医药学、畜牧兽医等十几个专业。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初步决定,吉林省各地技校为阿勒泰地区每年培养技能型人才400人。吉林省还决定,省属高校每年定向招收阿勒泰地区少数民族本专科预科生50人以上,本科生100人以上,主要用于培养阿勒泰地区中职学校和中学汉语师资。

  吉林省教育援疆专项规划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2011年至2015年为夯实基础阶段,通过支援和自身努力,实现阿勒泰地区教育硬件、软件条件有明显改善;第二阶段2016年至2020年为完善提高阶段,通过支援和自身努力,到2020年使阿勒泰地区教育整体水平达到与吉林省同等水平。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