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代转公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广东代转公正文

广东省2009年第二次代转公考试时间10月举行

来源:广州日报 2009-6-3 8:25:24

 ●全省欠发达地区第二批的“代转公”招考考试大纲与第一次招考的大纲一样;

  ●一年两次的农忙假会耽误孩子的学业,教育厅将考虑取消。

  本报讯(记者杨明 通讯员赵钊怡)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昨日上线省政府纠风办“民声热线”时表示,近两年教师福利待遇有很大改善,再加上国家即将实行绩效工资,教师队伍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广东每年因为减员,要补充30000多名的老师。一些代课老师如果无法通过“代转公”考试进入公办教师队伍,也会逐步得到调整。

  汕头的连老师问,今年第二次教师“代转公”的招考何时进行。罗伟其回应,全省欠发达地区第二批的“代转公”招考目前已经在准备中,将于今年10月份进行,考试大纲与第一次招考的大纲一样。

  傅湘龙说,“代转公”的条件首次招录的时候已确定,一是要求在2008年9月1日前,在全日制公办中小学教学岗位上代课连续一年以上,目前依然在岗;第二是有相应阶段的教师资格证书;第三是身体健康,还没到规定的退休年龄。

  市民彭先生建议,农村小学的“农忙假”应该取消,因为现在连成年人也不干多少农活了,一年两次的农忙假会耽误孩子的学业。罗伟其说,这个建议与时俱进,“挺好的”。现在农村现代化程度大大提高,已经完全不需要孩子在农忙时帮忙干农活了。他表示,教育厅很快就会研究这个问题。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