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河南正文

[组图]2016年河南许昌市普通话水平测试通知

来源:2exam.com 2016-3-27 12:44:35

为做好2016年许昌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和方式

今年普通话测试实行网上报名,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交费确认两个阶段。考生必须完成网上预报名和现场交费确认两个环节,否则视为无效报名。

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1631420日,网址为:http://henan.cltt.org/baoming,方法如下: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报名网站地址,打开报名网站,界面如下图:

 

点击页面中间的“我要报名”按钮,进入城市选择页面,点击“许昌市”,出现测试站点、考试计划,如图:

 

然后点击“网上报名”按钮,进入登录页面,如下图:

输入证件号,点击“注册”后,如下图:

输入个人信息,点击“完成”,进入报名页面,如下图

阅读报名须知后,点击“确定”按钮,填写报考信息,如下图:

 

完善报考信息,并上传照片(照片要求:白色底版,2寸免冠证件照电子版,照片比例为390*567。生活照或其他照片无效),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网上预报名如下图:

 现场缴费信息确认时间为325日(逾期不到现场缴费确认视为放弃报名测试),上午:8301130 下午:230500。已完成网上预报名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许昌市教育局(六一路南段)缴费确认,测试费按收费文件规定每人50元,测试前不再组织培训,购买测试用书自学

、测试时间和地点。

测试时间初步定在49日进行。测试地点和每位考生的具体考试时间印在准考证上,准考证领取时间为47日,考生可于331日后在许昌教育网(http://www.xcsjyw.com)上查询领取通知,电话咨询:137822230362789875

、测试办法。

今年普通话测试实行计算机辅助测试,考生测试前必须认真阅读《机测指南》(见附件),熟悉测试程序。

、测试要求。

考生必须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内到场测试,否则不补测、不退费。考生参加测试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和准考证,并接受测试员的验证和问。

、发证时间。

5具体时间可登陆许昌教育网(http://www.xcsjyw.com)查询。

 

附件:《机测指南》

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

考生注意事项

您好!欢迎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测试效果,请您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

一、登录阶段:

1. 请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风。

2. 请正确输入您的准考证号,准考证号的前几位系统已经自动给出,您只需要输入最后四位即可,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

二、试音阶段:

请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三、考试阶段:

1. 测试共有四题,请横向朗读测试内容,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注:蓝字和黑字均需朗读),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2. 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后,请马上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3. 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不需要点击“提交试卷”按钮,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结束测试。等待屏幕上出现“考试完成”,请放好耳机,轻声慢步的离开考场。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