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江苏正文

江苏普通话水平测试程序

来源: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11-1-28 16:30:38

 

 

普通话水平测试程序

一、应试人须请持身份证,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侯测。

二、应试人进入考场,先将证件交工作人员查验,然后抽签,准备十分钟。

三、测试一律采用口试,并全程录音。要求应试人音量适中,吐字清晰,并按下列程序完成内容。

(一) 自我介绍:
  例,我是李力,江苏技术师范学院01电教班学生,我所读的试卷号为019号。

(二) 接受测试:

1.读单字:限时3分钟,满分为10分。应试人发觉第一次读音有误时,可以改读,按第二次读音评分。

2.读词语:限时3分钟,满分20分。应试人发觉第一次读音有误时,可以改读,按第二次读音评分。

3.朗读作品:限时4分钟,满分30人。根据所抽签上的作品号朗读该作品。

(1)朗读时用测试备用书,不用自己的书。

(2)读到双竖线处即可。

(3)朗读时,添字、漏字、改字、回读、停顿不当都要扣分。

4.说话:满分40分。根据抽到的话题作三分钟单向说话。满三分钟时,会有测试员老师提醒时间到。

(1)说话时不能看稿。

(2)说话要流畅自然,语法规范,用词恰当。

四、测试完毕,请立即退场,不得在考场喧哗。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