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辅导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辅导正文

高中教师面试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2exam.com 2013-2-28 0:09:27

 今天参加了县里的教师招聘的面试工作,共有12名教师参加。我印象比较深的是3号(女生),还有一名男生印象也很深,忘了几号了。觉得他们将来都可以成为不错的教师,可惜因为一些技术性问题,得分反而不高,真是很可惜。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或许他们会有更好的机会,真是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希望他们能够遇到伯乐或者知己。

  一、形象方面

  1、基本的礼节 中国素来喜欢繁文缛节,到了讲台首先问候一下评委老师,报一下自己的牌号(姓名)还是必要的。

  2、不要做无关的小动作 譬如摸摸后头,伸舌头这些不太雅观的小动作就免了

  3、基本的形象 起码不要邋遢,男生花100多元就能买一身合体的衣服,毕竟夏天衣服便宜。我印象深刻的那个男生板书很好,知识非常条理,思路清晰,很好的一个同学,但是衣着上有点不雅观,汗渍明显看来最近没有清洗,皮鞋也没有擦(可能长途跋涉而来,我给他一个高分,被排除掉了),可能就是他得分不高的主要原因,真是很可惜。

  二、技术方面

  1、15分钟的时间,是不能讲完一节课的,你的想清楚你到底讲多少内容。并不是必须要把所有内容都讲完,完全可以只讲一部分,当然挑选自己最擅长的那部分。

  2、板书速度要注意,有的同学写板书占用了一半的时间,怎么能够把问题讲清楚。必要时候可以一边讲一边写,然后注意板书字数。

  3、要了解新课程理念,符合当前课程改革的趋势和要求 这一点还是仔细咨询你的高中老师吧。

  4、必要的提问和练习是不可少,适当的引用高考题,能够为你加分不少。可是没有一个同学有练习题,说明准备不足。

  5、强化自己的课堂控制能力,和表演能力。最起码一个时间应该控制好,该说的话要说完,不该说的别多说。

  三、知识性失误

  每位同学都出现了知识性失误。一个是紧张,主要还是因为知识不熟悉。

  1、四种碱基名称搞错,对于本科生来说,有点不可思议

  2、R、S肺炎双球菌的菌落特点和致病性搞错

  3、DNA基本单位搞错

  4、格里菲斯和艾斐里实验中的数据出错

  5、噬菌体侵染实验,结果搞错。推导过程出错。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