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考

3773考试网自学考试福建自考正文

福建2012自考命题考试《食品卫生学》考试说明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12-6-13 14:42:53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应考者获得高等教育学历的国家考试,命题是确保考试质量的核心工作。为了组织好营养、食品与健康专业《食品卫生学》课程统一命题工作,按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命题工作手册》的要求以及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课程的考试说明。

  一、 命题指导思想

  1、按照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的统一要求,严肃认真,慎重对待,坚持质量标准,切实做好命题工作。

  2、坚持课程标准,体现培养目标。以考试大纲为依据,以教材为蓝本确定命题的内容;以一般普通高校或高等职业院校同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参照确定考试的要求。

  3、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相结合。以考核基本概念、基本法则、基本方法等基本知识为主,重点考查分解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 命题依据和范围

  1、以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食品卫生学自学考试大纲》为命题依据。

  2、以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组编,张万起主编,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2006年出版的《食品卫生学》为考试指定教材。

  3、命题内容覆盖到各章,并适当突出重点章节,体现本课程的重点内容。

  三、 考试要求

  1、考试的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简答题及论述题。

  2、本课程的试题中不同能力层次要求的分数比例约为:识记占20%,领会占30%,简单应用占30%,综合应用占20%。

  3、本课程的试卷中不同难度要求的分数比例约为:易20%,较易30%,较难30%,难20%。

  4、本课程为闭卷笔试考试,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5、采用百分制评分,60分为及格线。

  《食品卫生学》课程考试样题

  一、 单项选择题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沿海地区常见的细菌性食物中毒是( )

  A、沙门菌食物中毒   B、蜡样芽胞杆菌食物中毒

  C、空肠弯曲菌食物中毒  D、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

  二、 多项选择题

  在每小题列出的五个备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 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少选或未选均无分。

  肉毒梭菌食物中毒的临床特征有( )

  A、眼部肌肉麻痹                  B、意识障碍,昏迷不醒

  C、出现对称性脑神经损害症状      D、患者体温升高

  E、特效治疗为抗毒血清

  三、 填空题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大多数霉菌繁殖最适宜的温度为_________.

  四、名词解释

  食品添加剂

  五、简答题

  细菌性食物中毒发生的原因。

  六、论述题

  试述预防黄曲霉毒素对食品的污染及预防措施。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