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问答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考试问答正文

自考专升本和普通专升本哪个难考

来源:fjzsksw.com 2009-10-28 13:48:09

自考专升本和普通专升本哪个难考。首先我要表扬那些报考自考专升本的同学,说明你们很有上进心,想在学历上不落后于别人,但是,我提醒大家在选择自考的时候要慎重。自考的特点是:“宽进严出”。很多专科同学在刚读专科的时候就报了自考。因为刚上专科的时候憋着一鼓劲,觉得当初没考上本科非常遗憾,想通过自考弥补没上大学的心愿,甚至,想毕业了同时拿个本科文凭。在这我要说的是,刚上专科就报自考是很不理智的,首先你都不清楚自己的专科专业是否能吃消,就又给自己加了那么多课程,自己能学过来吗?到时候因为自考耽误了自己的主业就亏本了。第二,自考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每考一科要交30元,如果报个补习班要交上千元的学费,哪科没过还要重复考试,重复交钱。不仅耽误时间还浪费钱。第三、夸大了自考文凭的含金量。自考毕竟是自学考试为主,不是学历教育,自考能否毕业虽然能证明学生的自学能力,但是跟学历教育相比,给用人单位的感觉还是不够正规,学习的东西掌握的不够扎实。在面试找工作的时候相比统招本科生还是有差距。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