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专升本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广西专升本正文

2014广西将扩大本科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试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5-20 17:37:15

2014广西将扩大本科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试点
  本网讯(记者 周仕敏)日前从广西教育厅获悉,广西2014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高职生选拔升本工作(以下简称“专升本”)正式启动。

  2014年,普通本科院校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试点学校由2013年的4所扩大到6所院校。扩大对口招收中职学校范围,2014年,全区中等职业学校均可参与试点招生工作,各中职学校按本校应届初中起点全日制毕业生均可提出申请,由校长按10%比例,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排名为依据,实名向试点本科院校择优推荐,为普通本科院校选拔优秀学生提供数量保障,也给广大中职毕业生更多升入更高层次教育深造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广西扩大招生计划名额,优化招生对口专业。2014年度普通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广西中职学校初中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招生总计划为2000人,比2013年增加520人,增长35.1%;同时优化招生对口专业,保证各专业点有足够生源,6所本科院校共有14个专业、19个专业点参与试点招生。在专业安排上,进一步强化了与广西重点培育打造产业的对接,同时,比2013年分别减少3个专业、2个专业点,有利于本科院校整建制单独编班开展教学,探索教育教学和管理改革新模式,提高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质量和水平。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