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艺术学院正文

济南大学艺术学院

来源:济南大学 2009-1-25 10:43:18

济南大学艺术学院始建于1993年,经过10多年不懈地建设和努力,现已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和水平。学院位处济南市济微路10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交通便利,校园建设优美,是青年学子学习知识、探求真理的理想之地。

    专业设置: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包括:美术学(本科)、艺术设计(本科)、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事业管理方向)(本科)。美术学专业分设油画、国画两个专业方向,艺术设计专业分设平面设计、环艺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办学条件:学校高度重视艺术学院的发展与建设,近年来相继投入130余万元,使艺术学院的办学条件和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提升和增强,为学院的腾飞和发展插上了坚实有力的翅膀。学院现建有美术资料室、美术展览室、多媒体网络同步教学微机室;有着丰富的陶器、瓷器、乐器、鸟类标本、玻璃器皿、民族服装等教学用品;配备了数码照相机、摄像机、苹果电脑、扫描仪、彩色喷墨打印机、刻字机、雕刻机、幻灯机、投影仪等先进教学设备和仪器。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49人,教师当中,有正高职称教师4人、副高职称教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人、硕士学位者23人,在读硕士10余人。教师当中5人先后被评为全国及省市先进个人、专业拔尖人才、学校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师德标兵。教师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较为合理,教师队伍富有朝气和活力。

    教学科研:学院的教学活动规范而严谨,既注重学生的专业基础训练又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全院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果:获省部级奖2次共2项,入选全国美展6次,获全国铜奖1项,华东设计大奖1项;入选省级美展40余次,获省级美展一等奖7次,二等奖7次,三等奖20余次;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美术作品60余幅;在省级书刊发表论文170余篇,发表美术作品数百幅,出版专著译著、画集20余部,并荣获省文化厅和教育厅艺术论文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2005—2007年,学生作品获得全国和省级展览与大赛200余项奖励:其中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4项、优秀奖21项;全国第六届白金创意平面设计大赛金奖1项;2005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优秀奖9项;全国第六届白金创意平面设计大赛金奖1项;第三届“金鼎杯”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大展赛银奖1项;全国第六届体育美展优秀奖1项;山东省第六届青年广告设计大奖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8项;山东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金奖6项,银奖16项,铜奖21项,优秀奖84项;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美术作品二等奖1项,优秀奖3项。

    济南大学艺术学院全体教师,正以高昂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投身到教学和科研中,相信今后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我国艺术教育事业和济南大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