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排名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大学排名正文

2016最新ESI大学排名出炉 浙江大学位居内地第二

来源:杭州网 2016-6-2 8:56:33

最新ESI大学综合排名出炉 浙江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二
 

 
 

记者5月31日从浙江大学获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最新数据显示,至2016年5月,浙江大学综合排名居内地高校第二位。

据介绍,ESI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开发,是与该机构旗下另一产品“科学引文索引”(SCI)齐名的权威数据库,不仅收录全球万余种学术期刊,并以科学的统计方法分析科研绩效,已成为当今世界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本排名显示了各高校学科论文的总被引用次数。共有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等22个学科被纳入统计范围。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相比3月份,浙大排名提升了10位,至全球第149位,在内地高校中仅次于北京大学。

根据ESI最新数据,浙大有18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前1%,居全国高校第二;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居全国高校第三;7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0位,居全国高校第二,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