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名校介绍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外军名校介绍正文

美国武装部队工业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17:13

武装部队工业学院,是美国国防大学所属学院之一。该院的任务是研究与国家安全有关的资源管理和战争动员问题,为军队和政府部门培养高级行政管理与决策的人才。
  学院设院长1人,由陆、海军少将级军官轮流担任。下设学生行政管理主任和教师与教学计划主任。学生行政管理主任领导行政管理事务处;教师与教学计划主任负责领导学院各系的教学。全院编制教员39名,其中军官24名(为中、上校衔),文职教授15名。学制为10个月。每期招收本科住校学员207名,其中陆、海、空三军各50至60名、政府官员40余名。
  课程设置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的内容为:国家安全的观察条件、国家安全和战略动员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防工业分析、动员计划与管理。选修课共41门,分为5大类:经济学、公共行政管理、战略和战争、人力资源、物资与工业。学员毕业,除完成必修课外,必须学完6门选修课。毕业考试以撰写论文为主。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