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名校介绍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外军名校介绍正文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18:05

海军军事学院,是美国培训海军指挥与参谋军官的学校。海军学院创建于1884年10月5日,直属海军部,院址在科斯特岛。海军学院有教员百余人,其中2/3为军人,其余为文职人员。军职教员在教育和作战方面有专长,富有管理才能,并均获高级学位。文职教员在所研究的专业领域造诣很深,教学经验丰富。学院设有初级指挥与参谋系和高级指挥系,在高级指挥系内分为海战一班和海战二班。
  初级指挥与参谋系任务是:提高学员指挥水平,使学员了解战时参谋机构的建设、作用及工作程序,其中包括联军司令部与合成军司令部的参谋业务。该系学制为10个月,每年招生1期,约170名,其中60%为海军军官,其余为陆、空军和海岸警卫队的军官及国防部的文职人员。学员多为少校衔,大部分人入学前均担任过初级指挥官或相应的职务,半数以上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
  初级指挥与参谋系的教学分为两大课题。第一大课题为战争基本要素。第二大课题为海军作战,讲授内容与高级指挥系海战一班相同,两大课题结束,每个学员必须写一篇有关海军作战与建设方面的论文。
  高级指挥系的主要任务是:使学员进一步掌握战争规律,提高指挥作战的能力,研究与探讨在未来作战中联军作战使用海军兵力的基本原则,为海军培养高级指挥官。高级指挥系海战一班和二班的学制均为10个月,两个班共收学员约180名,其中一半为海军中校或上校军官,其余是陆军、空军、陆战队、海军警卫队的军官以及国防部的文职人员。
  海战一班和二班的课程设置有所不同。海战一班主要学习战略战术、战略与后勤问题,教学重点为海军各兵种的运用。海战二班主要学习战略问题。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