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河南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图文]2012级河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2exam.com 2013-12-20 20:22:33

   12月20日,我省召开2012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杨智磊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纪检监察室、基础教育二处、省招办、省基础教研室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市县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同志,市县考务部门负责同志,各考点主考,各普通高中校长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省2012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

  杨主任首先对2011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进行了回顾,对考务管理工作做的比较好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提出表扬,对考试秩序较为混乱的考点、违纪考生及监考员较多的学校作了点名批评,同时对我省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

  杨主任强调:2012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即将举行,各地要转变观念、正确认识学业水平考试的作用,认真做好考试的安全保密工作,强化对标准化考点的使用。要切实做好对考务工作人员的考前教育工作,认真做好对考生的考前诚信教育和考试纪律教育工作,严禁考生将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充分利用视频监控为考试服务,继续加大对违纪工作人员及舞弊考生的处罚力度。从本次考试开始,凡是省招办在网上巡查时发现的违纪工作人员,除继续要求各地给予处理外,省里还将这些违纪人员和所在学校的名字等信息向社会公布。对于由省招办在网上巡查和评卷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舞弊考生,除给予单科或全科作废、记入个人诚信档案的处罚外,还要将其个人名字和所在高中的名字向社会公布,同时追究监考员的责任。

  刁玉华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教育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切实负起责任;要严肃考风考纪,重点防范利用手机作弊和抄袭;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监督,重点防范,加强对薄弱地方、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考试的秩序公平公正。

  我省2012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2月27至29日举行,全省共有59.68万考生参加考试。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