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河南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2015河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科目安排

来源:郑州晚报 2014-10-31 7:56:01

2015河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年考10科 比去年增加一门“信息技术”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年考10科

比去年增加一门“信息技术”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河南2013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定于2015年1月16日~18日进行,比去年推迟半个月。此次考试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10个学科,比去年新增一门信息技术。

按照规定,我省凡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2013级在校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获得d等级或因故未参加上次学业水平考试的2012级学生应参加相应学科的补考。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个学科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015年1月16日~18日,信息技术学科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015年1月上旬。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考试命题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对必修内容的基本要求进行命题。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考查学生灵活应用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考试内容全部为课程规定的必修内容;思想政治除了考试必修内容之外,还包括:2014年4月至10月的国内外重大时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物理、化学、信息技术3个科目,除必修内容外,考生还需选考一部分课程规定的选修内容。

郑州晚报记者张竞昳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