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题答案

3773考试网2017考研真题答案正文

浙江大学2012年833传热学考研试题真题

来源:2exam.com 2012-11-4 21:57:52

一、填空题。都是基本题,没什么难点,课本细致的看两遍就不会有问题。有一题是让回答影响自然对流换热效果的因素有哪些,给了三个空。二、问答题。期中一题是问流动边界层和温度边界层的定义和物理意义。最后一题是问棉花的保温原理(全部问答题只有这个不确定怎么答,浙大的传统:总有一题是联系课外。)。其余的问答题记不得了,都是课本上的基础知识。
三、计算题。
     1、关于辐射的,基础题,简单。一个房间,38度,四周墙壁和天花板的温度一样,好像都是10度。面积全都知道。让画出辐射网络图,计算地面与其它壁面的传热量。
    2、这道题是考察肋片的,浙大每年都有考察肋片的题,不是计算题就是问答题。一个管子外径知道,周围辐射状分布了12根直肋。条件全都知道。第一问是让计算肋片效率,只要知道肋片效率公式就可以直接算出来。我当时紧张,记不准公式,只好自己在演草纸上推导了一遍,花费了大量时间,(考浙大传热的同学一定要重点看有关肋片的知识点,公式一定要记忆牢固,还要自己会推导)。第二问是计算肋面的总换热效率。第三问是问如何提高肋片效率。第四问是问从换热量的角度看,是不是肋效率越高越好。
    3、第三题是关于换热器的。一根管道,里面是冷却油,流速是0.05KG/S,入口温度是22度,外面是热蒸汽。管子壁温知道好像是99度,忽略管壁厚度,忽略管壁热阻。管外的凝结换热系数已知。有关计算管内表面换热系数的特征方程也给出了。第一问是算管内油的雷诺数,流动状态。第二问是计算油的出口温度。第三问是计算整体换热量。


浙江大学2012年833传热学考研试题真题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