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题答案

3773考试网2017考研真题答案正文

浙江大学2012年金融学专业考研复试真题

来源:2exam.com 2012-11-4 22:02:50

24、25两天经济学院复试,第一天英语,第二天专业课,今年金融21个人复试,据说取12个。
        先说英语,听力半个小时,20个题目,填表题读了两遍,短文题只有一遍,总之语速很快,听的稀里糊涂。然后是口语,四个人一组,两个两个面对面坐,首先抽讨论的题目,然后有两分钟左右的讨论时间,然后开始,先自我介绍,最好不要太长,特别是我们组临近中午,老师可能也急着吃饭,除了第一个,后面三个的自我介绍都被打断,再就是小组讨论,就是千万别冷场就可以了,每个人也说不了几句话。我把我们那个教室抽到的题目我记得到的都列一下。
1 高等教育 2 买房还是租房 3 保护动物 4 城市化 5 食品文化 6 月球旅行有没有意义 7 网恋 8 真正的友谊
        然后是专业面试,总共五个老师,蒋岳祥、钱彦敏、杨晓兰、俞洁芳、还有一个不认识。复试是一个一个面试,首先自我介绍,这个不重要。最主要的就是论文答辩,大概8分钟的陈述时间,然后老师会针对论文进行提问,差不多也是8分钟时间,论文最好有计量模型吧。然后就是抽一个西方经济学的题目,我也把我知道的稍微列一下。
1 为什么火车票要实名制,这个题目和去年的一样,不过也只有这么一个 2 91年之后中西方经济周期的对比 3 AD-AS、IS-LM模型哪个是宏观经济的核心 4 为什么中国教授用手机比美国教授多 5 破窗理论 6 凯恩斯主义和新古典主义对失业的看法 7 为什么大城市的汽车价格比小城市的便宜
        还有找导师的问题,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最好还是提前找一下,可以让导师看看论文什么的。我就是找的太晚,一个导师回复联系的人已经比较多了,另一个回复要复试完才能决定,复试的时候发现基本所有的人都找过导师。另外也是听说,有个初试考了411复试也不差的孩子都被刷了,所以关于浙大的那啥啥还是有点的。
        申明一下,本人没有考上,不过浙大的资料不是很好找,也希望可以帮助下学弟学妹们,毕竟大家考研都不容易,能保的都保了吧  浙江大学2012年金融学专业考研复试真题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