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分数线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正文

2010年中南大学在职工程硕士复试分数线

来源:中南大学 2010-12-27 10:02:24

 2010级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

  复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二级培养单位:

  我校2010年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复试分数线已经确定,将按照“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有学士学位考生:GCT成绩>=186;

  无学士学位考生:GCT成绩>=251。

  二、调剂事宜

  1、GCT总分在150分以上未录取的我校考生,在自愿条件下,可申请(12月25日前向我办提交资格审查表及证书、证件复印件)转入我校软件工程硕士自主招生类别参加复试和录取。(附件:自主招生软件工程硕士简介及资格审查表)

  2、2010年报考湖南省其它高校工程硕士考生,有学士学位(必须是2007年7月1日前获得),GCT成绩在186以上,根据自身需要可申请调剂我校参加复试和录取。调剂考生须向我办提供下述材料(报名时间为12月25日前):

  ①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考生单位审核同意并签字盖章的《资格审查表》;

  ③2010年GCT成绩单。

  3、2009年考生“GCT”考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标准(GCT总分百分位在30%以上,必须有学士学位(必须是2006年7月1日前获得)外校考生可向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提供下述材料申请参加第二阶段考试(报名时间为12月25日前):

  ①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考生单位审核同意并签字盖章的《资格审查表》;

  ③2009年GCT成绩单。

  ④2009年被报考学校录取但未报到的考生还须提供原录取学校未予报到的证明(盖章)和本人申请。

  三、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2010年12月18日~2010年12月25日。具体时间由各二级招生单位确定。各二级招生单位根据我办下发的上线考生名单电话或短信通知考生参加复试。已上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若未接到招生学院复试通知,可主动与招生学院联系复试相关事宜。

  2、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资格审查表(考生所在单位签字盖章);

  (4)2010年参加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附件1)。

  3、复试程序、形式及内容

  (1)各二级培养单位对报考本单位的上线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主要核实学历及学位证书真伪、要求的工作年限和毕业时间是否满足,考生成绩单上相片与本人是否相符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和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附:工程硕士生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6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注:录取人数受10%限制)。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报考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2)工程硕士考生复试内容

  笔试一门专业课,并进行面试,分别按百分制给出专业课及面试成绩。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详细填写复试情况表。专业课及面试成绩在60分以下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录取工作

  1、未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的录取形式均为委托培养.

  3、学费标准:

  工程硕士:3年×0.8万元/人.年;

  软件工程硕士自主招生类别:人民币3.6万元/全程(分两学年交清,每次1.8万元)。

  五、相关要求

  1、各二级招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复试工作,应全面加强复试阶段的制度建设,做到组织健全、规章完善、职责明确、管理规范、测试科学、考务严密、选拔公平公正。

  2、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各二级招生单位应成立主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的招生领导小组,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制和分管工作人员专项负责制。

  3、考试科目设置合理,考试方式适当,考试内容应覆盖考生所报考专业的专业基础和专业综合知识,考试成绩分布正常,人才选拔过程科学、公平、公正。

  4、面试小组应由若干名同一专业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面试中应采取泛问与追问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工作业绩、科研成果、专业知识、个人兴趣和研究计划。

  5、各二级招生单位有关复试工作的时间、地点、招生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复试程序、录取原则及标准等相关事宜应张榜公布,并在各自互联网主页上对外公布,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六、下发材料清单

  1、复试考生信息表;

  2、复试考生成绩单(成绩单中一般应附有3张照片,分别为现场报名确认时所拍摄的考生本人照片,考生本人报名所持二代身份证内的照片和考生所持二代身份证内的照片);

  3、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复试(面试)情况表;

  4、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复试录取情况表(汇总表);

  5、2010年参加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

  七、考生材料归档整理

  1、所有录取考生的资格审查表、考生成绩单、证书复印件、复试情况表、笔试及面试材料、工程硕士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的情况登记表由各二级招生单位整理归档保存,作为考生学籍档案。(注:录取考生资格审查表和复试情况表在复试工作结束后一并上交研招办签字盖章后再返还招生院系。)

  2、录取通知书预计在2011年1月15日后寄出,开学时间暂定于2011年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八、请各单位将考生录取情况汇总表(含复试成绩、专业课成绩与录取意见)、考生复试情况表、考生资格审查表于2010年12月28日前报研究生院招生办302房间鲍老师(电话88836909)。

  附件:

  1、2010年参加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

  2、考生复试情况表

  3、自主招生软件工程硕士项目简介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电话:88876806)

  2010年12月15日

 
1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