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4年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城市规划系考研复试方案

来源:3773考研 2014-3-19 16:19:29

2014年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城市规划系考研复试方案        根据我系实际情况,2014年我系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预安排如下: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坚持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及潜力、具有特殊学术专长及潜力的人才的原则;坚持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的原则。
       二、所有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考核。(推免生已经通过复试,不参与本次复试)。
       2014年我系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计划招收硕士生8人(含1名推免生),上线考生9人(含1名推免生),上线考生达到招生计划,我系暂不接收调剂,优先组织上线考生进行复试。在第一轮复试结束后,若我系有未招满名额,将及时在我院网站上公布调剂信息,届时考生可到我校招生办网页上下载调剂申请表,按要求提交调剂申请,校外调剂必须符合我校对调剂生的所有要求(校外调剂要求:考生原则上本科毕业院校必须是国家“985”或“211”或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我系择优组织第二轮复试。
       三、复试成绩权重、复试内容和复试方式
       复试成绩权重、复试内容和复试方式见附件一
       按照考生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5×权重+复试成绩(百分制)×权重)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复试具有否决权,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奖学金
       我校正在制定新的奖学金方案,将对原有奖学金方案进行调整,形成一个更能吸引优秀考生、更加科学、更加以学生为本的奖学金方案。具体方案我校将尽快出台。
       五、复试流程
       1、考生报到,资格审查。按照学校规定,参加复试的考生每人需交复试费30元。考生在向我系报到时交纳复试费,请自备好三十元零钱。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接受检查:(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的空表可在我校招生办网页下载区:http://zsb.xmu.edu.cn下载)(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3)大学期间成绩单一份(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或蓝色公章);(4)准考证(遗失者可免交);(5)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6)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背面签字,用于体检);(7)考生自述一份(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该表可从我校招生办网页下载区:http://zsb.xmu.edu.cn下载;(8)体检表(须在厦门大学医院体检,可在复试后补交)。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到厦门大学医院参加体检(详细体检须知请登录我校招生办网站查询。推免生如在推免阶段已体检过可予免检)。注意: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注: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考生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具体的复试时间和地点如下:
       1)报到时间:2014年3月18日(周二)下午3:00-4:00
       报到地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楼(大学路182号曾呈奎楼A座)210室
       2)复试时间、地点
       ①快题设计和城市规划相关知识综述时间(共四小时):2014年3月19日(周三)上午8:30-12:30
       地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楼(大学路182号曾呈奎楼A座)118室
       ②英语知识及导师组面试时间:2014年3月19日(周三)下午2:30
       地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楼(大学路182号曾呈奎楼A座)307室
       六、复试名单
       我系硕士生复试名单见附件二
       复试工作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592-2183505,传真:0592-2188958,email:zhangxl@xmu.edu.cn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