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浙江大学2012年环境科学专业考研复试真题

来源:2exam.com 2012-11-4 22:00:32

首先是自我介绍,我们是中文的自我介绍,没有英文。然后桌子上有张纸,上面是一段英语文献,先读一遍,再翻译。然后是一个中文问题,我的问题是:当前人类面临哪些大气污染问题?先把这个问题翻译成英语,然后用英语回答。
然后是专业面试,老师提了四个问题:
1.谈谈毕业论文
2.底泥中多环芳烃的提取到监测的整个流程
3.环评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最近我国在环评中的新的规定或发展趋势(我报的是环评方向,也就是说会根据你报的方向问问题)
4.pm2.5的来源,影响,以及防治对策(也就是近期的热点问题)
正式的问题就这四个,剩下的就是老师会问些跟学习无关的问题,比如你们学校党委书记是谁呀,你们院谁搞环境比较厉害呀之类的,就是看你多么热爱你的本校。虽然老师说这些问题都不占成绩,不过我觉得这好歹也是印象分,所以还是很应得到重视的。在就是老师会问你的四六级成绩,不过不要求上交证书,应该是过后自己会核对。
我觉得复试过程只要表现的自信,谦逊,落落大方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老师都特别和蔼,不会刁难你。面试大概就十五分钟,不过前两个进去的时间会比较长,大概一个小时,是抽签决定顺序。不用穿的很正式,得体干净就可以。
以上就是我的复试过程啦,希望大家都可以梦想成真 浙江大学2012年环境科学专业考研复试真题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