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2013年复试时间地点及内容

来源:中南大学 2013-3-21 13:48:48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录取质量,对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必须进行复试才能决定是否录取,中南大学商学院特制定如下复试方案。
  
  一、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黄健柏
  副组长:胡振华  游达明 
  组  员:陈晓红  肖  序  张  颖  熊勇清  龚艳萍  李华东  徐选华 王宗润 冯正强
  邓  超  彭  丹

  二、复试分数线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学位)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金融硕士[0251] 360 50 90
会计硕士[1253] 205 50 120
项目管理[085239] 305 45 75


   
  
  三、复试时间、地点及内容
  1.笔试
  时间:2013年3月28日上午9:30~11:30(专业课考试,所有上线考生按专业选择考试科目)
  2013年3月28日上午11:30~12:00(英语阅读能力考试,所有上线考生均需参加)
  地点:商学院管理楼409教室、419教室(根据一楼大厅张贴的名单进入相应考场)
  考生提前(8:30~9:00)到管理楼三楼半李老师处缴纳复试费80元;
  上午9:00所有复试学员在管理楼409教室集中,安排复试相关事项及考生领取复试表格。 专业课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专业名称、代码 复试专业科目名称 主要参考书目

  1253  会计硕士
会计综合
  考试大纲请参考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
  关于加强双证MPAcc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
  链接网址: http://www.mpacc.cn/displaynews.asp?id=610

  0251  金融硕士
西方经济学
  《西方经济学》(第4版)高鸿业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085239 项目管理
管理学
  《管理学》熊勇清主编(第二版),湖南人民出版社,2012.11   

  085240 物流工程


   
  2.面试
  时间:2013年3月28日下午2:30~5:30(所有上线考生均参加)
  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具体分组于复试当日早晨张贴于管理楼一楼大厅。
  内容: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虑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生的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举止礼俗、口头表达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
  英语面试:听说能力测试。
   
  四、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及复印件。
  2.本人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学生证及复印件:
  ① 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考生携带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②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者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3.所有考生均须提供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
  ①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验证或认证办法详见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首页)。
  ② 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须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五、考生加权总成绩的计算
  1、加权总成绩=70%* 初试成绩+30%*(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复试英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2、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会计综合100分,西方经济学300分,管理学300分
  3、复试英语成绩:(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100分
  4、综合面试成绩:100分
   
  六、复试结果公示: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将拟录取名单在商学院网站或者公示栏中公示。
   
  七、录取工作
        1.本次复试为差额录取。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及格、外语面试不及格、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录取名单将在中南大学商学院网站上公示。


  附 复试名单
  金融硕士(7人) 邓志清 肖月 高健淇 阳灿 谌杰宇 李双阳 李嫣
   
  会计硕士(62人) 刘铮奇 吕文平 曾安琪 彭咏 安红林 叶方旭 郭佩含 张金鸣 戴卓玉 史鉴之 曾珍 黄睿 肖明栋 王根宇 汪利江 李宇雯 罗艺星 唐丽梅 姚旸 赵玉芳 刘阳 杨娟 赵喜玲 胡思齐 范梦娇 何春良 龚珊 张影 陈玺慧 邓超逸 郭连 顾金一 陈婷 孟玲玉 裴程飞 彭婷 徐晓凤 杨文嘉 陈进 王端仑 李瑶 米奕萱 赵天琪 时林娜 李晨曦 曹春霞 蔡严斐 范忞 何柳 张彦博 陈佳敏 黄寒 吴芬芬 张海燕 何瑶 肖文娟 吴畅 李亚伟 罗傲 陈晓娴 李婷进 汤玮
   
  项目管理(1人) 李栋
   
  物流工程(2人) 阳鹏 曾祥宇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