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3年考研复试通知

来源:中南大学 2013-3-26 10:50:13

土木工程学院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对象
   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的统考考生(含综合考核选拔、骨干计划、单考、强军计划、专业学位考生)都必须参加复试。
   已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推荐免试生应参加资格复审(未参加过复试的推荐免试生参加本次复试),最后确定拟录取专业或确定是否保留入学资格(除以支教团、辅导员、国防生录取的研究生按规定保留入学资格外,原则上不予申请保留入学资格)。
  
  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谢友均
   副组长:黄建陵、杨建军
   成 员:冷伍明、杨果林、蒋丽忠、罗小勇、徐志胜、陈长坤、戴公连、郭文华、阳军生、傅鹤林、张飞涟、宇德明、邓德华、龙广成、徐林荣、魏红卫、蒲浩、娄平、李东平、李铀、黄方林、张晔芝
  
  三、复试具体安排:
   1、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为3月29日—4月2日,具体安排如下:
   3月29日上午8:00—12:00统考(骨干、强军、单考、专业学位考生)考生报到、资格审查;  地点:世纪楼1214
   3月29日下午14:30—17:00推荐免试生、综合考核选拔考生报到、资格审查;地点:世纪楼1214
   3月29日晚18:00—21:00专业综合课笔试;地点:在资格审查现场查看
   3月30日上午8:00——4月2日下午17:30,各专业组织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及选导师,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见下表:
      

  报考专业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时间、地点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完成单位   选择导师时间   备 注

  工程力学
  3月30日、地点待定
  工程力学所、力学系 3月30日全天
  入围选导师的考生进入师生互选环节

  土木工程
  3月30日、地点待定
  土木院研究生办将报考土木工程专业的考生分成五组,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组每组由三位老师组成;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组由土木工程相关方向的老师组成。具体分组名单和复试时间、地点在资格审查地点查看。
  3月31日下午14:30—4月2日下午17:30
  根据土木工程专业的招生指标,在单科成绩都及格的前提下,按总评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入围选导师环节的考生名单,入围考生进入师生互选环节。

  消防工程
  3月30日、地点待定
  消防工程系
  3月30日全天
  入围选导师的考生进入师生互选环节

  土木工程规划与管理、项目管理、工程管理
  3月30日、地点待定
  工程管理系
  3月30日全天
  入围选导师的考生进入师生互选环节

  道路与铁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3月30日、地点待定
  道路工程系、铁道工程系
  3月30日全天
  入围选导师的考生进入师生互选环节

  建筑与土木工程
  3月30日、地点待定
  土木院研究生办将报考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考生组成一个组进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组由三位老师组成;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组由建筑与土木工程相关方向的老师组成。复试时间、地点在资格审查地点查看。
  3月31日下午14:30—4月2日下午17:30
  根据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招生指标,在单科成绩都及格的前提下,按总评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入围选导师环节的考生名单,入围考生进入师生互选环节。


  特别说明:
  (1)学院将在土木院网站公告栏公示每名导师2013年的招生专业、招生人数上限、已招推免生和综合选拔考生人数,为考生选择导师提供参考。
  (2)报考学术性学位的考生,只能在报考的相应专业内选择导师,经复试后若调剂为专业学位,也只能在原报考专业内选择导师。
  (3)报考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的考生,若入围选导师环节,可选择土木院2013年具有招生资格、且已招生人数未超过上限的任一导师。
  (4)报考项目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的考生,若入围选导师环节,只能在相应专业内选择导师。
  (5)报考土木工程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经复试后入围选导师环节的考生,请于3月31日下午14:30到世纪楼1214领取《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确认表(一式三联)》。《双向选择确认表》经考生本人及导师本人签字确认后,《导师联》由导师留存,《考生联》由考生留存,《研究生办联》请考生4月2日下午17:30前将交至世纪楼1214登记备案。逾期不交者,视为自动放弃选导师资格,不予录取。其他专业的考生,《双向选择确认表(一式三联)》由复试组组长带到复试组,师生互选签字确认后,《研究生办联》由组长统一上交研究生办。
   
  2、资格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
  (2)本人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学生证:
  ① 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考生携带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
  ②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者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3)所有考生均须提供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
  ①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验证或认证办法见学校通知)。
  ② 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须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6)缴纳复试费80元(请自备零钱)。
  综合考核选拔考生必须进行报考资格审查。根据《中南大学关于综合考核选拔录取2013年外校高水平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告》,对于2012年10月份通过我校综合考核,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已上学校复试分数线者,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并缴纳复试费80元(请自备零钱)。
  所有推免生必须进行资格复审并缴纳复试费80元(请自备零钱),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取消录取资格。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1)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2)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3)在取得推荐免试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4)自取得推免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凡未参加2012年10月专业综合课笔试的推荐免试生和综合选拔考生均需参加本次专业综合课的笔试,但不需再参加面试。
  每位考生的复试编号已在附件中的名单里公布,请各位考生记住自己的复试编号。报到时领取《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后,把复试编号写在表格的左上角,并填写好表格中“(1)考生基本情况*考生填写”部分。注意填写真实、准确的“档案单位及地址”;需要保留入学资格(1-2年)的考生务必填写清楚,并附上本人申请书(除以支教团、辅导员、国防生录取的研究生按规定保留入学资格外,原则上不予申请保留入学资格)。《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在3月30日参加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时交给复试组老师。
  资格审查当天请注意浏览张帖在世纪楼1214墙上的复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3、复试形式、内容及具体要求:
  (1) 专业综合课笔试
  形式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300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知识和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涉及到本专业对应本科阶段的主干课程内容,相关专业的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附件二。专业综合课笔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及格线根据考生考试成绩的总体水平来划定。
  工程管理硕士考生在复试时须笔试政治理论,考试时间为1小时,满分为100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以60分为及格线,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工程管理硕士政治理论笔试时间为3月29日下午15:00—16:00
  同等学力考生(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结业以及高职高专)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以60分为及格线,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土木工程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为:《钢结构设计原理》、《建筑材料》;
  工程管理硕士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为:《工程经济学》、《施工索赔》。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笔试时间为:3月29日上午8:00—12:00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以60分为及格线,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素质(含心理素质)及能力测试
  综合素质(含心理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以60分为及格线,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过程中作弊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
  专业综合课笔试、英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推荐免试生、综合考核选拔考生不与普通考生一起排名。
  4、总评成绩确定方法:
  总评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总评成绩=50%×初试成绩+50%×(专业综合课笔试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5、录取:
  本次复试采取差额录取的方式,在单科成绩都及格的前提下,按照考生复试所在专业的总评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复试录取名单、录取专业及学位类型。复试结果公布时间为4月6日,考生可浏览(土木工程学院主页(http://civil.csu.edu.cn/new/ )“学院公告”栏、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学院通知”栏)。(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拟录取专业、拟录取导师姓名、初试成绩总分、复试的各项成绩、加权总成绩及其排名、奖助学金等级等信息)。
  复试结果公布当天,获得研究生奖学金的考生和其他全日制脱产学习的考生(在职报考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和“强军计划”考生除外)在世纪楼1214办公室领取“调档函” (本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和本院应届本科毕业考取的考生不需领取“调档函”,由学院统一办理档案转接)。凭“调档函”将本人档案调到我院,调档单位只能填写为“复试名册”中的考生所在单位。对于在职(不脱产)考生,我校不调取档案,我校、录取考生、考生单位三方之间不签订合同。
  直博生填写“直博生承诺书”。
  
  四、奖学金、助学金评定
  我校2013年继续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奖学金分两种:全额奖学金和零额奖学金。享受全额奖学金者享受助学金。
  (一)奖助学金评定对象:报考全日制全脱产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含全日制专业学位计划考生,人事档案等关系转入我校)、“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推荐免试生均享受全额奖学金(即充抵全部学费)和助学金。其中,推免生给予0.5万元/生·年的助学金,其他硕士生给予0.3万元/生·年的助学金。强军计划考生享受全额奖学金,不享受助学金。
  (二)奖助学金评定说明
  1、统考考生只有人事档案等关系转入我校,才能享受奖学金和助学金;
  2、工程管理硕士、单考考生及报考委托培养类考生为零额奖学金,不享受助学金。
  3、若发现考生弄虚作假获取奖助学金,一律取消其奖助学金资格。
  请看到此复试通知的考生,主动致电0731-82655218或0731-82655271确认。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