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新闻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新闻正文

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均不招收推免生

来源:水母网 2009-8-26 10:08:45


    水母网8月26日讯(YMG记者 高伟)记者昨天从招生部门获悉,目前研究生招生单位已陆续公布2010年接受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有意报考的考生需提前准备,提出申请,以免错过机会。

    据了解,招生单位接收推免生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8月初至10月中上旬。推免生复试一般在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录取一般在10月中旬。“推荐”是指普通高校按规定对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遴选后,确认其免初试资格并向招生单位推荐;“免试”是指不经过全国统考初试,直接进入复试。有的高校要求考生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申请推免,也有高校直接接收考生申请表。具体流程请考生登录所报考院校的网站咨询。

    需提醒考生的是,获得推免生资格的申请人也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按规定填写拟接收单位和报名信息,但考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及报考其他院校,否则推免生资格将被取消。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三所高校均不招收推免生。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