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新闻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新闻正文

[图文]2010年浙江大学研究生计划招4000人

来源:fjzsksw.com 2009-9-29 18:00:06


采访嘉宾: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马处长   查看视频

主持人:这里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科研教育网、3773考试网承办,郑州大学协办的研究生招生咨询会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的马老师为我们解读一下招生政策。

主持人:首先请介绍一下今年浙大的研究生招生情况?

马老师:今年我们浙江大学总共招收4千名左右的硕士研究生,那么我们也参加了几站的研究生咨询会,那么有很多学生都对我们浙大非常热心,非常热情希望报考我们浙大,那么我们也欢迎广大的考生报考我们浙大。

主持人:那请马老师谈一下浙江大学今年的一些专业设置和特色学科情况?

马老师:浙江大学应该说学科专业的设置上还是比较齐全的,因为大家知道,除了精神学以外我们覆盖了所有的专业学科门类。那么特别有很多比较热门的专业,比如说是工学的,计算机专业,还有法硕、管理类的、医学类的都是很热门的专业,那么希望广大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我们的学校和专业。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面的情况?

马老师:今年一般来说在我们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我们基本上就是全额的奖学金,特别是科学学位这方面广大考生可以放心,这个不太有问题。

主持人:最后请马老师为我们广大考生说几句话。

马老师:希望广大考生做好复习迎考工作,积极报考浙大,谢谢大家。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