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2015中南大学考研调剂复试要求工作日程

来源:中南大学 2015-3-9 17:21:08

调剂复试
  
  (一)校内调剂复试
  
  考生在二级招生单位内部调剂的,由二级招生单位自行安排。原则上不接受跨二级招生单位调剂复试。如有个别学院、专业需要接收少量校内调剂生,我校将在网上发布相关信息。
  
  校内调剂复试的具体要求如下:
  
  ①已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我校复试分数线且需调剂的考生。
  
  ②原则上不能跨学科门类调剂复试录取。
  
  ③调剂专业之间报考的统考科目相同,可以在相近专业之间进行调剂,但须达到调入专业的我校复试分数线。
  
  ④调入专业初试科目有数学的,原报考专业初试科目须有数学。
  
  ⑤推免生不得改变报考专业的学位类型,即学术型专业和专业学位专业不能互换。
  
  ⑥除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专业代码1051开头]可向临床医学学术型学位[专业代码1002开头]调剂之外,报考其他专业学位不得向对应的学术型学位调剂。
  
  ⑦报考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在达到该专业我校复试分数线,且须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的,可申请调剂到对应的专业学位专业。报考法学硕士调剂法律硕士(法学)的,还须符合法律硕士(法学)的报考条件,即本科就读专业为法学。
  
  ⑧法律硕士(非法学)联考只能该联考方式考生中调剂。MPA、MBA、工程管理硕士可相互调剂。单考(含强军计划)考生不能调剂专业复试录取。
  
  ⑨报考我校工学各专业且达到报考专业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调剂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085212]。
  
  ⑩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可调剂到报考专业相对应的专业学位专业,被录取后仍按“骨干计划”的相关要求管理。
  
  (二)我校总体生源充足,原则上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考生调剂到我校。如有个别专业需要接收少量外校调剂生,我校将在网上发布相关信息。
  
  (三)我校考生调剂外校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但未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或者未通过我校复试的考生,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之后,可按照教育部今年的调剂政策和要求,申请调剂到外校。如接收调剂学校需考生出具盖章的初试成绩单,请持考生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我校校本部三办301办理。注意,调剂外校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完成相关程序。
  
  六、工作日程
  
  3月9日-15日,确定各二级研招单位招生计划及结构比例、奖助学金分配方案;
  
  3月16日-20日,考生网上缴纳复试费;
  
  3月19日-24日,学院组织复试;
  
  4月10日-20日,确定调剂政策与方案;
  
  4月25前,完成所有复试录取工作。
  
  5月上旬,拟录取名单通过“研招信息公开平台”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并进行录取检查。
  
  5月中旬,省级招办通过“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将录取结果上报教育部备案
  
  5月中下旬,学校研招办发出录取通知书。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