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2016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来源:厦门大学 2016-3-3 12:56:03

一、需要调剂的专业

  调剂专业:生物学;调剂人数:至少25人

  二、调剂复试的基本要求

  (1)校外调剂至我校考生必须同时达到相应专业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注意: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原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分数线和调入专业所对应的分数线,本院复试最低控制线:总分310、政治50、英语50、业务课一80、业务课二80)。调剂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里进行。
  (2)校外调剂至我院的考生原则上本科毕业院校必须是国家“985”或“211”或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
  (3)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为调剂生。
  (4)调剂生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持同一标准进行复试。
  (5)调剂生须经导师和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并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

  三、调剂程序

  第一步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请下载调剂申请表、调剂汇总表(见附件)电子邮件至smyj@xmu.edu.cn(另有其他需要发送的资料,见以下报到要求),电子版提交截止日期3月12日。
  第二步学院对材料进行初审,并报送招生办复审;
  第三步招生办复审;
  第四步学院通知复审合格的考生参加复试(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并留下电子邮箱地址)。复试时间待国家线公布后再确定。
  第五步考生到教育部网上调剂平台(网址:http://yz.chsi.com.cn/tjxx/)上补填调剂申请,以便我校通过调剂网履行复试和录取的相关网上程序。

  四.考生提交调剂申请表及复试时间

  (一)报到:
  取得调剂资格的考生在收到通知后(将电话、短信通知,请保持电话畅通)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到学院审查(报到时间3月21日周一下午2点45到5点,地点:厦大翔安校区生科院E407):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doc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准考证(遗失者可免交);
  6.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7.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填写后纸质版带至报到点;厦门大学2016年考生自述表.doc
  8.体检表(须在厦门大学医院体检,可在复试后补交)。
  9.告知书,点击下载,认真阅读,打印签字后带纸质版来报到点。厦门大学2016年考生自述表.doc
  10.邮寄地址填写,点击下载,填写后电子版发送至smyj@xmu.edu.cn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表.xls
  11.录取登记表,点击下载,填写后纸质版打印,签字。(复试成绩空着)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登记表.xls
  12.同时缴交130元复试费,请自备零钱。
  注意:调剂申请表、调剂汇总表、邮寄地址等电子版请压缩后在同一封邮件中发送,不要多次发送。
  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二)复试时间:3月22日上午8点30分-10点笔试,地点报到时通知。
  3月22日上午10点20分-下午面试,地点报到时通知。
  注意:
  体检时间:本校及本地考生在查询确认自己具有复试资格后即可前往厦门大学医院体检,外地考生请于复试期间前往厦门大学医院体检(详细体检须知请登陆厦门大学招生办网站查询)。
  若有第二批调剂,将在网上通知。

  附件:
  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拟调剂考生汇总表(更新版).xlsx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